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收好这份攻略 周末去上海逛书展吧
2019-08-17 15:07:05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潘卓盈 文/摄

这个周末,你去上海书展淘书吗?上海书展14日开幕,今天是周末首日,预计长三角地区的很多书迷会奔赴上海,书展将迎来首个人流高峰。

今年书展折扣力度真的让人动心,很多都堪比电商,而且多买也不怕,可以快递到家。除了淘书,还有很多别的活动以及展览,想不想看甘道夫对战炎魔、中洲旅人等《指环王》中的“名场面”?还有雨果的画?对,就是那个写《巴黎圣母院》的大作家雨果。

来,收好这份上海书展攻略。

茅盾文学奖昨天揭晓

书展火速推出茅奖作品专区

昨天,第十届茅盾文学奖正式揭晓,作家梁晓声的新作《人世间》、徐怀中的《牵风记》、徐则臣的《北上》、陈彦的《主角》以及李洱的《应物兄》,共5部长篇小说摘得本届茅盾文学奖。

茅盾文学奖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是中国最高荣誉的文学奖项之一,每四年评选一次。昨天中午茅奖结果刚刚公布,上海书展反应迅速,下午就有多家出版社在现场推出茅奖作品展区。一口气连中“两元”的人民文学出版社,第一个在书展现场推出“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专柜”,包括新晋得主徐怀中的《牵风记》、李洱的《应物兄》。据人民文学出版社营销部透露,根据往年经验,茅盾文学奖对一位作家的销售推动作用还是明显的,社里已经第一时间紧急加印10万册,并重新制作了印有“茅盾文学奖得主”的封面。

现场的确有不少读者,被“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专柜”吸引,纷纷过来翻阅、选购。有人表示,挑选差不多的文学小说,在左右摇摆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的前缀确实会影响自己的选择。

今年书展折扣力度空前

周末值得去逛一逛

相比往年,今年书展最大的亮点是,折扣力度比之前任何一年都要大。虽然官方统一是全场8折,但实际上很多出版社已经打出全场5折、6折的牌子,尤其是童书区,折扣力度更大。有些图书,现场下单,甚至比电商还要划算。

往年由于电商价格更低,不少读者逛书展,会选择拿手机一路拍拍拍,现场挑好书,再跑去网上下单。今年看来已经没有这个必要了,你完全可以享受边逛边买的乐趣。总之,16万种图书齐聚一堂的感觉,是任何电商都无法比拟的。

那买书太多,背不回杭州怎么办?不用担心,书展现场几乎每一个场馆的服务处,都有醒目的快递窗口可以提供寄书到家服务。假如买到一定数量,有些出版社还贴心推出江浙沪包快递的促销服务。

除了主会场

这些地方也值得打卡

1.朵云书院旗舰店

亮点:排队3小时,239米高空的上海最高书店

地址:浦东新区银城中路501号上海中心大厦52楼

“朵云书院”是最近刷爆朋友圈的超火文艺打卡地。书展现场,总能听到“你去朵云打卡了吗”的问候。总之,自8月12日开业以来,这家开在239米高空的上海最高书店,几乎一直是排队的节奏,起码排3个小时,才能轮到乘坐52层电梯进入书店。

强烈建议晴天前往,因为阴天上去,雾蒙蒙一片,就少了“朵云”的意境。这是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旗下的新型阅读文化空间,书展期间设有上海书展图书专区。同时,2019上海国际文学周“家园”主题展,以及一大批国内知名出版机构的新书首发活动也会在这里进行。

2.思南公馆

亮点:《指环王》中的“名场面”,插画大师约翰·豪个展

地址:复兴中路505-515号

世界级插画大师约翰·豪,是电影《指环王》《霍比特人》六部曲的艺术指导,他笔下的《魔戒》主题系列作品,将强烈的戏剧冲突凝结于一瞬,为你打开瑰丽奇绝的视觉大门。无数艺术家从中获得灵感。

作为今年上海书展上海国际文学周重点活动之一,“中洲旅人——约翰·豪艺术展”在思南公馆展出,荟集了约翰·豪100多幅画作真迹,其中包括甘道夫对战炎魔、中洲旅人等多幅《指环王》中的“名场面”。《指环王》中让我们念念不忘的巫师甘道夫的形象,就是出自约翰·豪的笔下。

这是约翰·豪首度来华举办展览,也是其海外展览展品数量最多的一次。为了中国个展,约翰·豪还专门手绘了一条龙。展览将一直持续到8月31日。

3.静安嘉里中心

亮点:商场里的文学艺术展

地址:南京西路1515号

商场里的文学艺术展是什么样的呢?上海译文出版社今年首次和静安嘉里中心跨界合作,推出“日常之外,遇见好奇心”书展主题活动暨上海书展分会场。

活动邀请艺术家王从义、张钊灜、朱玺以其创作的艺术装置阐释3部非常受欢迎的文学作品,分别是E·B·怀特的《夏洛的网》、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和萨莉·鲁尼的《聊天记录》。你还可以在现场聆听名家讲座、体验文创产品、赏玩复刻版图书、探讨亲子阅读话题和研习原典阅读。

4.明珠美术馆

亮点:大作家雨果的画以及更多

地址:吴中路1588号爱琴海购物公园8楼

“维克多·雨果:天才的内心”展规模空前,堪称迄今国内最全雨果大观,展览汇聚了众多难得一见的雨果创作及相关作品,从巴黎雨果故居博物馆搬来不少珍贵馆藏。

作为上海书展重磅活动之一,美术馆将开展“雨果七天上海行”系列活动,邀请国内外多位知名学者、雨果研究专家,从雨果与中国、雨果与近代法国史、雨果与绘画、雨果文学与法语翻译等多种角度,来认识雨果。展览期间,光的空间·新华书店将推出雨果主题图书推荐,集合多种版本雨果作品。

上海书展

上海展览中心

(静安区延安中路1000号),持续到8月20日。门票10元,傍晚6点后入场5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水草丰美的藏...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马路边捡到一大叠百元钞票还有金耳环金手镯
男女混合高尔夫职业赛走进杭州 青少年富春
杭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迎来终极PK
新版《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 江干
博士5万元!杭州实施青年人才弄潮工程
汇率跌了学费变相“涨”了 有人欢喜有人忧
第四届钱塘之星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1000
四姑娘山景区开首张有偿救援罚单 违规驴友
云南丽江一轿车翻下山崖坠河 3人不幸遇难
敦煌降水持续偏多 鸣沙山麓发新芽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