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200米展示画卷,讲述新中国70年“体育往事” 浙江体育“元素”成为一大亮点
2019-08-13 05:38:1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特派记者 奚源 李琛 太原专电)本届青运会开幕前夕,一场名为“体育强、中国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在山西省体育中心主体育场举行。

展会现场,除了参加本次青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外,不少市民也在观赛之余,来到展会观展。展览分为“党的领导”“红旗飘飘”“体育精神”“全民健身”“体育外交”“国运兴体育兴”六个部分,展示区域长达200多米。透过200余张珍贵的新老照片、150余件见证中国体育发展的精品实物,及生动的视频记录影像和丰富的互动体验项目,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体育取得的突出成就。

在这次展会上,浙江体育也有不少引人入胜的内容。作为全国“届届奥运有金牌”仅有的两个省份之一,浙江体育的故事也颇为丰富。其中,一张图片背后的故事唤起了不少人的记忆——浙江田径名将谢震业与队友苏炳添、张培萌、莫有雪身披宽长的五星红旗相拥庆祝。这是在2015年北京盛夏鸟巢举办的世锦赛上,中国男子百米接力队在主场以38秒01历史性夺得一枚银牌,这四个名字镌刻在了含金量非常高的银牌牌面上,这也是浙江体育人的高光时刻之一。

另外,杭州游泳名将孙杨在里约奥运会中,成为亚洲第一位男子200米自由泳奥运冠军;举重名将占旭刚、石智勇的“惊天一举”拿下奥运冠军也一一被记录在展览中。同时,极限跑者、跨界冰雪运动的台州民间路跑达人陈盆滨这样的“草根”体育明星,也有着一席之地。这些赛场明星和民间英雄的身影,在青运会的舞台上,共同传播着浙江体育精神。

展示现场,记者也看到了不少旅居省外的浙江体育人的身影。如今定居山西运城的陈秉早年曾是浙江的武术运动员,听说二青会有这样一个体育成就展,特意到太原来观展。“这次来,看到了很多的老照片,真的非常有感触。”他指着占旭刚的照片说。“你们年轻人可能对他不熟悉,那次悉尼夺冠,我是认认真真看完全程,能拿下全靠拼。” 陈秉希望,这次来参赛的浙江年轻运动员们也能在比赛之余来看看展会,牢记浙江体育的光荣历史,激励自己在运动生涯中积极进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特派记者 奚源 李琛 太原专电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花绚烂太阳...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寓教于乐 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杭州市城管系统应急队
一道《长安十二时辰》考题难倒不少“学霸”
八方支援 助临安深山小镇重建家园
出发!杭州钱塘新区派出应急小分队紧急支援
注意!今明两天杭州飞往香港的航班被迫临时
2019年进度条过半!杭州民生实事落实得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广西三江发生溺水事件致2死1失联
“利奇马”已致897万人受灾 中国官方部
保时捷女车主家里被查个透彻 丈夫违纪被免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