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星星的孩子” 在市文化馆过暑假
2019-08-08 06:45:5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姜雄)“星星的孩子”,是人们对孤独症儿童的称呼。他们沉浸在自己孤独的世界里,不愿与外界交流沟通,就像天空中闪烁着的遥远的星星。

然而,这个暑假,在杭州市文化馆四楼的一间教室里,一群“星星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唱歌,吹笛,做游戏……他们每一天都在进步,每一天都给老师和家长带来惊喜。

这期“星之语·七彩梦”暑假团体班是7月10日开班的,共有4个孩子,分别来自杭州四个不同的家庭。因为孤独症,家长们走到了一起,组成一个“家长互助组”。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快地进步,他们特别希望能有一个场地,让孩子们可以在一起上课,互相促进。可是,这样一个场地到哪里去找呢?几经周折,他们联系到了市文化馆。在了解了家长们的诉求之后,市文化馆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领导都非常重视,并且大力支持。于是,市文化馆成了这几个孩子暑期的“新家”。

教室选在四楼,20平方米左右,窗明几净,桌椅,空调,饮用水,一应俱全。每天早上8:30,孩子们便来到文化馆,开始了他们的集体学习。根据孩子们的能力和需求,团体班的活动分为晨读、体育与游戏、模拟超市、点心与清扫、生活训练、艺术课程等模块,并制定了详细的课程计划表。在2名特教老师和2名志愿者的悉心教导下,孩子们每天都过得充实而开心。

“经过这一个月的集体学习,明显感觉孩子很开心,回家以后,情绪也比从前要稳定。而且,孩子在一起,他们之间渐渐有了简单的交流和配合,这让我感到很欣喜。”家长郑女士说。另一位家长也说:“以前孩子早上起不来,现在一大早就嚷着要去上课。”

特教老师丁丁也对孩子们的表现很满意:“跟以前在家独自学习相比,在这里的集体学习让他们能互相影响,互相学习,进步得更快。”

当天的课程是此次团体班的最后一天。课程结束时,家长们对市文化馆提供的帮助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而孩子们也向文化馆工作人员送上他们亲手制作的礼物——4幅用彩泥黏土制作的图画。

“文化馆是由政府设立的群众文化事业机构,为公众,尤其是为这样的特殊群体提供帮助,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文化馆培训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努力把这个“星星的孩子”团体班继续办下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希望能帮到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神奇班公...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真的超燃!记者直击浙江公安“空中突击队”
杭州天子岭“城市清洁师”的酷暑日常:与炙
古籍亮晒、以书会友才是七夕正确的打开方式
杭州6月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
“青清新安江”杭黄青年齐聚黄山共护母亲河
干货科普贴!海上三台风共舞,对杭州的影响
职业放贷人有利息收入要交税了!杭州余杭首
普吉岛杀妻骗保
"绝笔信"教师公开警察打人证据 调查组:
辱骂、电话轰炸法官 河南安阳一男子被拘1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