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越夏越有戏 越夜越缤纷 杭州市第二届文旅消费季启动
2019-08-06 06:42:0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记者 厉玮/文 丁以婕/摄

今年1月9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正式挂牌成立。当诗和远方走到一起,不仅是给旅游“加码”,更是给文化“赋能”。昨天下午,杭州市第二届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在阿里巴巴集团总部举行。

这也是文化和旅游合并以来,我市推出的一次历时最长、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文旅惠民活动。6大类惠民文旅消费板块、36项特色主题文旅活动,将开启整整三个月的杭州文旅消费“最强档期”。消费季旨在为城乡居民和来杭游客提供更丰富、更优质、更优惠文旅产品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的创建,使文化和旅游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互联网+”为文旅消费赋能

线上线下联动嗨翻天

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本届文旅消费季将围绕“喜迎华诞乐消费 文旅融合美生活”的主题,创新推出数字文旅消费、演艺文旅消费、节庆文旅消费、主题文旅消费、阅读娱乐消费、区县联动促消费等6大类惠民文旅消费板块、36项特色主题文旅活动。

活动在传承和发扬杭州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将重点发掘杭州文化类消费的新增长点。从钱塘江流域文化庙会、大运河庙会、南宋文化节等一系列非遗文化类活动,到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杭州国际时尚周等文创时尚类活动,一大波新鲜、好玩、创意的文化类活动将在接下来三个月轮番上演,这无疑将开启杭州市民今夏文旅消费的“最强档期”。

首届浙江省暨杭州文化消费季时,阿里巴巴的加入无疑是一次重磅科技助力,共推出淘宝108匠非遗产品线上推广、文化消费新零售“文化诚信消费柜”、无人值守文创书店等八项重点项目。今年的第二届杭州文旅消费季将继续深化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推出大麦网文娱演出抢票、淘票票影票惠市民、庆祝新中国70周年图书消费、暑期亲子阅读活动等惠民活动。

同时,本届文旅消费季还将引入数字文旅引导文旅消费的新科技,运用高德地图“西湖一键智慧游”引导游客在西湖景区“吃住行游购娱”。“互联网+文旅消费”的模式不仅让文旅消费触手可及,更增强了线上线下的消费体验感,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增光添彩。

夜消费高峰来了

“缤纷夜·乐无眠”促销活动上线

盛夏的大幕拉开,杭州这座城市推迟了它的时间表,市民们有更多的时间用于在夜晚聚会、消费、娱乐。于是,夜高峰来了。

据了解,本届消费季与往届不同在于,今年还将重点挖掘文化活动夜间消费市场潜力,进一步探索文旅消费“杭州模式”,打造文旅消费“杭州样本”。8月16日,“缤纷夜·乐无眠”2019杭州夜休闲主题促销活动即将上线启动。据悉,本次活动是2019杭州文旅特潜行业“四季休闲”促消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推广大杭州范围内的夜间文化旅游促消费活动,继续做强杭州夜经济。

“经过多年的培育推广,杭州已经构建起夜间旅游产品体系。”杭州旅游特色潜力行业发展中心主任傅卫权介绍,作为杭州夜休闲的重要品牌活动,今年的“缤纷夜·乐无眠”杭州夜休闲主题促销活动,将线下的主题嘉年华搬到线上,主活动周期更长、内容更丰富。

此次夜休闲主题促销活动将在“飞猪旅行”推出线上杭州文旅新消费-夜游杭州专题,全面展示夜购、夜食、夜游、夜娱的休闲商户,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太阳马戏团、杭州开元森泊水上乐园、杭州浪浪浪水公园、印象西湖、宋城千古情、西溪湿地等热门娱乐项目都在其中。8月16日、23日晚上8点,市民游客开启飞猪APP主题页面,即可领取满100元减50元的限量红包。

除此之外,江南大冰洞首届冰雪奇缘主题节、千岛湖城中湖夜游、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海底科普奇妙夜宿、2019杭州阿卡贝拉音乐节 《真实之声The Real Group》音乐会等30余项文旅惠民活动供市民游客体验。今年杭州夏秋的夜晚,必将越来越活跃,越来越缤纷,成为一座热力爆棚的夜休闲潮流之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文 丁以婕/摄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古格夕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红英雄民警立功了
杭州人又有福利了!第二届杭州文旅消费季正
杭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车主注意!杭甬转杭金衢高速匝道全封闭施工
1701套!钱塘新区公租房可以申请啦
建金高速目科里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体育胜过手机 爱心篮球班让环山乡孩童暑假
逾千名女子网恋“高富帅”被骗3000万
哥俩坠“爱河”,俩“美女”竟是同一阿姨假
男20岁女18岁?近九成网友反对下调结婚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