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国足40强赛大名单出炉 众多归化球员为何只选了二人?
2019-08-06 06:40:2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奚源)再过一个月,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40强赛暨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就将全面展开。8月5日,中国足协根据竞赛规定,向亚足联提交了一份60人以上的国足参赛球员大名单。其中,归化球员只有李可和埃尔克森(中文名艾吉森)二人。

毋庸置疑,归化球员有多少人能够参加40强赛,是球迷们最关心的。最终除了李可和埃尔克森,先前被广泛讨论的其他非华裔归化球员(费尔南多、高拉特、阿洛伊西奥、阿兰),并未进入大名单,即便是拥有血缘关系的布朗宁也未能进入到大名单之中,原因只有一个——相关程序尚未走完。

相比在今年6月份国足集训期间就已经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李可,埃尔克森与其他几位外籍球员虽然在本月早些时候全部转会到广州恒大,由恒大方面出面办理了相关证明。但相关手续的办理却一直很复杂。就连这次进入大名单的埃尔克森,也是在转会恒大之前,就已经开始处理相关手续,这才让他成为了第一个办理完全部相关手续的无血缘关系归化球员,赶上了参加40强赛首场比赛的末班车。

为何归化球员代表国字号球队出战如此复杂,除了入籍方面的复杂流程外,国际足联运动员身份委员会方面的更换注册协会资格审核也颇费时间。如果手续办理上不够严谨,轻则球员个人丧失参赛资格,重则势必影响到整个国家队的备战。

相信很多球迷,对2008年时国内媒体通过调查报道,“举报”了卡塔尔违规使用归化球员埃莫森一事,还记忆犹新。相信这也是这次大名单中,只有埃尔克森一位无血缘关系归化球员入选的重要原因。

有鉴于此,目前对于归化球员的办理程序势必要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留下任何漏洞,否则很容易在40强赛甚至之后的12强赛中出现问题。试想一下,如果亚洲其他国家的媒体也给国足制造一起“埃莫森事件”,这对国足来说就是不必要的损失。

因此,中国足协在入籍球员的启用问题上采取的是相当严谨的态度,只有在确保百分之百毫无问题的情况下,才会正式向亚足联提交报名程序。成功一个,报名一个,这是目前中国足协对归化球员使用的基本态度与做法。

而且,暂时不列入大名单,也不意味着这些球员就没有机会。40强赛开始之后,按照国际足联与亚足联的相关规定,在提交完大名单之后,随时可以增补、删减。这与国内平时所习惯的赛前一小时提交首发名单不同,可以随时增加报名。只要完成规定手续,并且符合国家队战术需要,球员可以随时火线入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古格夕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红英雄民警立功了
杭州人又有福利了!第二届杭州文旅消费季正
杭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车主注意!杭甬转杭金衢高速匝道全封闭施工
1701套!钱塘新区公租房可以申请啦
建金高速目科里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体育胜过手机 爱心篮球班让环山乡孩童暑假
逾千名女子网恋“高富帅”被骗3000万
哥俩坠“爱河”,俩“美女”竟是同一阿姨假
男20岁女18岁?近九成网友反对下调结婚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