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投拍电影《富春忠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6-18 06:40   

昨天上午,富阳举行纪念蒋忠烈士百年诞辰暨电影故事片《富春忠魂》(暂名)签约仪式。该片导演陆建光说,已邀请《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的导演黄建新担任艺术总顾问,把这部影片拍成具有红色主旋律色彩的、中小成本的文艺片。

《富春忠魂》(暂名)以富阳革命历史人物——人民抗暴游击司令蒋忠烈士生平事迹为题材。蒋忠,1911年生于富阳木坞口村(现常绿镇木坞村),原名章仲尧。1928年参加革命。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2年6月,蒋忠组建富阳县第一支人民抗日武装——亲贤乡抗日自卫队,任指导员。1944年1月,金萧支队建立,蒋忠任第二大队中队长。不久,调任支队部侦察参谋,不仅率部先后歼灭敌伪直埠区中队和窈口区中队,还完成了新四军主力南渡富春江的全部侦察任务,担任随军联络,找向导、搞船只,保证了新四军两渡富春江的顺利进行。1945年5月,蒋忠被任命为路西县委委员。抗战胜利后,蒋忠被任命为中共路西县特派员。1947年4月,“会稽山人民抗暴游击司令部”成立,蒋忠兼任副司令员,指挥中余、盛村、高城头、坑坞山等大小战斗69次,粉碎国民党的“八县围剿”和“五县围剿”。1948年6月17日,深入敌穴开展策反工作,在返回途中与敌遭遇,不幸中弹牺牲。

富阳本土民企浙江中汉卓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了影片的投拍权,于昨天上午与制作方、编剧签署协议。

据悉,影片预定在今年深秋或初冬开始拍摄,计划明年春节前后在富阳举行隆重的首映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富阳记者站 骆炳浩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