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迟迟未安装 订金迟迟未退 商家这是要闹哪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18 06:55   

每日商报讯 去年12月3日,消费者林女士于临平区东湖街道北大街198号4楼406室杭州弘伟门窗有限公司订购9000元的定制门窗,当场支付了订金5000元。“我和商家约定12月底完成门窗的安装,但是一直到今年3月初,商家仍没有安排工人上门测量和安装,于是我和商家提出退订金5000元,商家同意后表示现在资金周转困难,暂时无法退款,之后我多次提出退订金,商家每次都表示很快会退,但一直以资金困难为由迟迟没有支付。”因此,消费者林女士给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了此事。

消费者

商家多次承诺退款

但屡次爽约

消费者林女士:去年12月3日,我在朋友的推荐下,在杭州弘伟门窗有限公司订购全款为9000元的门窗,包括厨房门窗1个、卫生间门窗2个、淋浴房门窗2个,现场我支付了订金5000元。我与商家约定12月底完成安装,再支付尾款。但是去年12月底,商家并没有按时安排工人上门安装门窗,给出的理由是工人人手不足。一直到2月底我催促商家,商家依旧以时间太急、过年时段工人临时安排不了为由推脱,但我的房子装修已经没有时间继续拖延,所以我找了另一家公司定制门窗。

3月2日,我向商家提出退订金5000元,商家表示同意,但表示由于资金周转困难,现在无法退款。3月18日我向相关部门反映后,商家再次承诺月底会退,但我至今仍未收到退款。我希望商家能尽快退还我5000元订金。

商家

资金已周转

近期一定会退款

(记者根据消费者林女士提供的商家电话联系上了商家。)

杭州弘伟门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消费者提出退订金的时候我们资金周转困难,没有多余的钱退款,之前已经和消费者解释过资金困难的情况,约定等资金周转之后再进行退款。而且之前消费者支付订金时,并没有约定安装最迟时间,消费者只是表示不急。今年2月底,消费者说来不及了,但是定制和安装都需要时间,再加上过年前后一段时间工人安排困难,所以同意退款,让消费者另找商家定制门窗。

目前资金已经周转,我们确定在近日会退消费者订金。

律师

建议消费者向相关部门反馈

督促商家退费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建议消费者向相关部门反馈。本案例中,商家未依约提供服务,答应退款后又拒不履行退款义务,违反相关规定。建议消费者向相关部门反馈,督促商家退费。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记者将商家和律师的话转达给消费者,林女士表示知晓,近日,记者再次联系林女士,林女士表示并未收到退款,后续准备向法院起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生 林安楠 记者 汪晓筠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