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17 06:30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杭州日报讯 “在了!在了!”在一个垃圾桶底部,宋桂彦终于找到了学生丢失的那部手机。

“师傅,你有没有看到一部手机?”宋桂彦是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的一名清卫员,不久前,他在对学校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时,遇到了一名满脸焦急、不停翻着垃圾桶的学生。由于赶着去上课,学生没来得及翻完,便匆匆离开。宋桂彦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赶紧放下手头的工作找起手机。

杭师大下沙校区仁园生活垃圾投放点,有十余个半人多高的垃圾桶,每个都装得满满当当。宋桂彦趴在桶边,双手不停地往外扒拉,时不时还将半个身子探进去,和垃圾“亲密”接触……

就这样,他挨个把18个垃圾桶探了个底朝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翻找,终于找到了手机。

由于当时学生走得匆忙,没留下信息,宋桂彦便把手机送到了离垃圾投放点最近的1号学生公寓楼,让宿管员想办法联系丢手机的学生,转身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

当天下午,宋桂彦收到了学生送来的感谢信,字数不多,却让他忍不住读了又读。“字里行间,我感受到了真诚与温暖!”宋桂彦说,“学生就跟我的孩子一般大,看他们着急,我也着急。整理垃圾本来就是我的工作,顺便帮忙找手机,是小事也是我该做的事。”

领班李晓勤介绍,宋桂彦是东北人,来杭师大后勤部工作已有两年半,平时就非常认真负责,做人做事都很细心周到。

近年来,杭师大后勤部频现“最美”现象——“最美”献血公益人刘元、爱生如子的值班员陈卫君、温暖的抗疫“大白”高金良……榜样的力量,让“师生无小事”成为杭师大员工的工作信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泽英 通讯员 谢陈瑜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