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38岁女子吐槽自己成为大龄优质剩女 35岁姑娘相亲5次都不成,都快自闭了!网友留言很扎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13 07:56   

曾经,90后属于年轻的一代;而现在,越来越多的90后主动或被迫加入了相亲大军。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35岁的金华姑娘晓婷删掉了最后一个相亲男的微信。她在橙友圈“好男好女”版块发帖说:相了五次亲,把活泼开朗的我相自闭了。

明明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走到相亲市场却屡屡受挫。这5次相亲经历,带给她最大的感受是——年龄对女性的残酷。

“优质男”“拆二代”“弟弟型”相了一圈亲,她依旧单身

大眼睛、高鼻梁,长发、微胖,晓婷的长相属于温婉型。从事财务工作的她,爱好做手工,天气好的晚上或者周末,她会在市集出摊。

几年前,在经历过一段失败的感情后,晓婷的生活就是单位和家“两点一线”。

这几年,大龄未婚,似乎成了她的“原罪”,亲朋好友见她就催。小婷承认,自己慌了,所以迈出了相亲这一步。

她的第一个相亲对象,是同事介绍的,和晓婷有着相同的兴趣爱好,擅长手工皮具等一些手艺活。

见到男生的第一眼,她就没了底气:“真心觉得自己配不上他。”

男生比她大3岁,身高超过1米80,有6块腹肌。虽然男生回复她说“大家还是做朋友比较合适”,但晓婷还想努力争取下,毕竟遇到一个有好感的男生不容易。但有一次,晓婷在无意中刷到了男生的抖音号:“瞬间下头了!全部是怀念前任的视频,他说梦里全是她。”

这次相亲,让晓婷明白,优秀的单身男生不是找不到对象,而是他们主动选择了单身。

第二次相亲的男生,是晓婷妈妈在菜场“捡”来的杭州“拆二代”。

晓婷妈妈去买菜时,经常在摊位前闲聊,得知有个杭州男生很不错——在事业单位上班,就是人太老实,不太会聊天。

有了第一次相亲的经历,晓婷奇怪条件这么好的男生怎么会单着?后来,她妈妈吞吞吐吐说男生领过证,离了婚,不过酒席是没办过的。

见面后,两人感觉还行。相处了近一个月,晓婷总结了男生不少优点:不抽烟不喝酒,不会花头花脑,对她也不错。

但有一次男生说漏了嘴,旁敲侧击之下,晓婷隐约知道了男生离婚的原因,身体有隐疾。

“挺无奈的,只能放弃。”晓婷撤退。

眼看着女儿“脱单kpi”又没完成,晓婷妈妈那个着急啊。去年年底去跳广场舞时,她开始发动老姐妹们的力量。

这一次轮到“弟弟”出场,这也是晓婷经历过的最简单粗暴的相亲。

晓婷一到,介绍人就对双方说:“年轻人自己先看看,行就行,不行就散。”

比晓婷小两岁的弟弟,一开口就说:“我还小,目前没有结婚恋爱的打算。”

相亲结束。

人家问什么你就说什么?

相亲哪能这么实诚啊

接下来和晓婷相亲的两个男生,都是离异。

前一个和晓婷在微信上热聊了大半个月,两人的三观和兴趣爱好都契合,她隐约觉得属于自己的爱情要来了。

见面那天,因为是男生请吃饭,晓婷特意带了自己亲手做的手工艺品作为伴手礼送给他。

吃饭时,男生一直追问晓婷的情感经历以及分手原因,出于礼貌,晓婷简单又诚实地提了提。

那天的相亲愉快地结束,但之后几天男生再没出现过。晓婷妈妈不甘心,委托中间人去问男生的想法,他说:“这姑娘会化妆会打扮,又喜欢旅游,感觉跟我前妻一样,不像是真心过日子的,大概率就是冲着我的钱来的。”

最后,中间人还给了晓婷“忠告”:人家问什么,你就说什么?相亲哪能这么实诚啊!

晓婷最后一次相亲,是在今年清明节期间。

吸取了之前“微信嘘寒问暖、见面后立马断联”教训的晓婷,这次学乖了,她直接约男生见面。因为男生要加班,所以他们约了一起夜宵。

见面氛围不错,两人还喜欢同一款游戏,把彼此情况介绍后两人愉快道别。

但跟上次一样,男生再次断联。

无奈之下,只得委托中间人去问男生没看上晓婷的原因,得到的回复是:“这姑娘宁愿自己花钱住外面,也不和妈妈一起住,要不就是人不好弄,要不就是和家人感情不好,那以后肯定处不好婆媳关系的。”

这次,晓婷相当委屈:“和妈妈生活习惯不一样,我自己在单位附近住,这怎么也成了‘背刺’(网络用语:背后捅刀)我的理由?”

经历过这5次相亲,晓婷感觉妈妈似乎也受到了打击,好久没提相亲之类的话题了。这几天,她跟妈妈使了一招“反向催婚”,天天催妈妈给她安排相亲对象:“妈妈,你有努力帮我找对象吗?”“如果质量不行,那数量提上来也行啊。”

虽然和妈妈这么开着玩笑,不过她心里清楚:婚姻大事太难了,顺其自然吧。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