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中豪华旅游因年龄无法兑换?经协调 消费者收到商家补偿的2000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07:26   

每日商报讯 两年前,消费者邬先生经朋友介绍,在杭州老顺祥茶叶有限公司尝试投资,收回本金和利息后,去年年底,邬先生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再次投资了价值297600元的黑茶,并受邀参加年会。

年会上,邬先生使用投资赠送的奖券抽中了价值4998元的海南双飞豪华5日游,但公司以其年龄大为由拒绝兑换。2月23日,邬先生来到报社,提出希望商家能够补偿其奖品的一半费用的诉求。本报2月28日第七版对邬先生与商家纠纷进行了报道。最近,该维权有了新进展,经本报协调,商家愿意将奖品折现,最近邬先生也已经收到了商家补偿的2000元。

抽中豪华旅游

商家以年龄为由拒绝兑换

消费者邬先生早在两年前就在杭州老顺祥茶叶有限公司投资过20000元,一年后邬先生收回了本金和利息。去年12月,该公司工作人员找到邬先生,表示现在投资利率可观,还可以参加年会,于是去年12月16日-12月27日,邬先生共投资了价值297600元的黑茶,商家还赠送了9张年会抽奖券。

年会当天,邬先生的其中一张奖券抽中了价值4998元海南双飞豪华5日游,商家为其开具了一张奖品收据,上面写明“不去视为自动放弃,不得兑换现金”,当天,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邬先生已经90岁了,无法乘坐飞机,因此无法享受这次旅游。当时邬先生提出将奖品折现,却被商家拒绝。

由于旅游安排在3月前后,这期间邬先生一直未收到商家的解决方案。2月22日,邬先生再次联系工作人员,对方表示邬先生如若想要去旅游,需要一位家属自费陪同。对于这样的解决方案邬先生并不满意,商家又提出将奖品兑换成公司的其他产品,但邬先生表示自己并不需要。

2月23日,邬先生来到报社,向商报记者反馈了此事,希望商家能够将奖品折现一半费用补偿给其,或是退还投资费用和部分利息。

记者收到回复

邬先生已收到2000元

2月23日,记者根据邬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当时与其对接的工作人员,向对方提出了邬先生的诉求,对方表示邬先生的年龄原因,需要旅行社同意才能安排行程。对于邬先生的折现诉求需要反馈给领导后回复。

最近,记者从邬先生处得知,商家愿意将奖品折现补偿。3月18日,邬先生再次来到报社,向商报记者表示了感谢,“我已收到商家补偿的2000元,考虑到我年纪大了,出行不便,现在的解决方案我可以接受,十分感谢商报帮助维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毛雨希 制图 裘昀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