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海关在杭州空港 首次查获犀牛角入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07:24   

每日商报讯 近日,杭州萧山机场海关在旅检渠道查获一起旅客携带大量犀牛、象牙、穿山甲、鳄鱼等濒危动物及其制品入境情事。

当日,在对一架入境客运航班的旅客行李物品进行监管时,远程判图关员发现一件托运行李机检图像异常。旅客提取该件行李后经“无申报通道”进境。经查验,关员在其托运行李中发现大量疑似濒危动物及其制品,其中部分物品用锡纸包裹藏匿。经专业机构鉴定,该批物品确认为濒危犀牛角9块,濒危象牙制品9件,濒危穿山甲鳞片8片,濒危鳄鱼皮制品6件。其中,犀牛角是杭州海关近年来首次在杭州空港查获。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条例规定,除持有相关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禁止以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汤佳烨 通讯员 周敏伟 周雨亮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