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而优”7家分校全部关门 有家长称闭店前还被引导充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10:46   

连日来,多位市民向橙柿直通车反映:杭州一家大型写字教育连锁机构“写而优”,大门紧锁,负责人失联,该机构在杭州开有多家校区。有家长告诉记者,西湖区行知巷一家“写而优”门店,关门前还鼓动家长们充值买课时。

多家门店都开在小学附近

老师也被拖欠工资

橙柿直通车记者来到行知巷这家门店,玻璃门紧锁,里面空无一人。大门上张贴着宣传页:“写字教育”概念第一提出者,国内首家自营连锁写字教育学校,在杭州设有7家分校,从幼儿园中班到成人,都可以来学。

附近商户告诉记者:“这家店已经好几天没开门了,上午还有家长和民警来这里调查过。”

与这家培训机构一路之隔,就是一所小学。据家长介绍,“写而优”在杭州多个校区都是靠近小学,方便招揽生源。

一名家长说,这家机构在杭州开了好些年,他花了约6000元买了40节课,前几年还正常,孩子一周上一两节课。但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行知巷校区就没有前台老师,只剩教学老师,教学老师要管排课,还要教学,都反映忙不过来。

“老师已经被拖欠了几个月工资。开始老板回复说在拉投资,资金上有点问题,希望老师能够继续工作。为了不耽误孩子,教学老师一直在努力维持教学,其间陆续有其他老师离职。但下个月房租到期,教学老师也撑不下去了。”这位家长说。

前几天,家长们听说老板跑了,就成立了一个维权群,里面有100多位家长,充值金额可能高达百万。“这还不包括老师被拖欠的工资,有个老师说老板拖欠他好几万。”

杭州市区7家分校均联系不上

橙柿直通车记者拨打“写而优”客服电话,系统提示“已停机”。也有家长称,本来打算送孩子到“写而优”其他校区,查了一下发现,其他分校也都关门了。

“写而优”微信公众号介绍,机构在杭州市区有7家分校,分别是西湖区行知校区、西湖区星艺街校区、西湖区西庐校区、西湖区华策校区、拱墅区水月街校区、滨江校区、上城区普德校区。

橙柿直通车记者一一拨打了每家分校的电话,大多提示“用户已暂停服务”或“电话已停机”,只有滨江校区一个手机号码接通,但接听者否认是“写而优”工作人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