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小伙辞职摆摊卖麻辣烫 “天水麻辣烫”为什么突然这么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08:49   

隔壁老板傻眼:忙一晚上不如他几个小时……

今年年初,甘肃“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热度持续至今。据天水发布,截至3月26日下午5点,全网涉及“甘肃天水麻辣烫”的相关短视频和信息点击量达161.4亿次。

出摊第一天就排起长队

小宋,22岁,去年运动训练(篮球)专业毕业,放弃股票交易员的工作,和老家甘肃天水的女友一起在萧山红宝石广场摆起了夜宵摊。

小宋女友家,在甘肃天水开麻辣烫店多年,她从小就在店里帮忙,这次看准时机,决心和小宋一起从麻辣烫开始创业。

年轻人懂得“流量密码”,除了找场地摆摊,小宋也在短视频平台寻找商机。一星期前开始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有了“天水麻辣烫”天然的流量加持,加上不断有网络主播光顾小宋的夜宵摊,他账号的浏览量和评论数不断刷新,每天都有人加入粉丝群。

昨晚6点,小宋和女友刚到摊位,已经有顾客在排队了。小宋女友开始配料时,队伍越排越长。

“这还没营业呢,怎么就排上队了?”“天水麻辣烫,真的有这么火爆?”过路人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晚6点40分,第一份“天水麻辣烫”上桌,37元,顾客是特意从临平赶来的一对双胞胎姐妹。

姐妹俩来自湖南,下班后就坐地铁赶过来。“网上搜‘天水麻辣烫’,越刷越想吃,临平也有,但留言评分不太高,就找到了这家。”

双胞胎姐姐说,口感和预想的差不多,味道很好,“再辣一点就更好了”。

对顾客的评价,小宋非常在意。“虽然有这波流量,但毕竟还是靠菜品说话。”他是山东人,鲁菜稍微会一点,但和自家开麻辣烫店的女友比,小宋说:“我就是打杂的,她才是专业的。”

今年过年,小宋第一次到女友老家,过完年“天水麻辣烫”开始占领网上流量高地,他和女友盘算,与其上班,不如趁这个机会创业。

人潮涌动,夜色渐暗。小宋拿起一盏照明灯,灯光照亮了小小的摊位。小宋笑着说,一周以来,每天他们也就摆摊两三个小时,还没见过夜市忙到凌晨的样子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