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4点,杭州外卖小哥接到特殊订单,果断报警!一场暖心接力开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04 15:59   

2月29日凌晨4点左右,正在钱江世纪城附近的外卖小哥王学华接到一个订单,订单显示:一把美工刀一把开箱小刀和两瓶饮料。

9cd6517a44668a0758f632deb196b6fd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王学华一惊,感觉不对劲,就在平台上问情况。

c6e3cdd64dd7fddff19ebe484b22855c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没想到,对方发来照片,照片显示,一个女孩的手腕上有划痕。

“不能这样啊,有什么事是不能解决的?”王学华一边劝阻,一边报警。

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民警莫利军赶紧带队员赶往现场。王学华一路上劝着女孩,他手上还有几个外卖单子,但也顾不上会不会超时。

到了小区门口,看到了警灯闪烁,派出所民警已经赶到,敲开女孩家门,民警检查女孩手腕,看到没大碍后,先把她带回派出所再联系她家里人。

8d4cffa2712f1d00233800f2a411db94_640_wx_fmt=gif&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gif

“民警带去就好了。”王学华怕女孩还会做傻事,把饮料留在门口,两把小刀自己收了起来。他还加了女孩微信,等确认女孩到派出所了,才去送其他外卖单子。

be037c2bfae02ebfeb5f2ca0f7b14739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c561a0eb56ffb7144f5abc9e7e34eff1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王学华,45岁,来自安徽,在杭州已经有十多年了,做过小生意也做过工程,去年开始送外卖。

他说,当时情况很危急,就想着救人,其他外卖单子后来也超时了。“就算被扣罚,也是值得的。”

女孩20多岁,在杭州打工,她说自己因为失恋一时想不开,目前,女孩已经被家人接走。

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有一支“平安骑手”队伍,成立于2019年12月,目前,“平安骑手”队伍有260人,业余时间参与平安巡防、人口清底、反诈宣传等。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通讯员 金雨婷 张科顶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