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很火的路边摊关门了!一堆人竟恭喜老板!真相太意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03 15:39   

金黄酥脆的饼皮上面点缀着芝麻

饼衣被油脂浸润,咬起来“咯吱咯吱”

鲜肉、葱花搭配灵魂酱料

这样的烧饼,谁吃了不迷糊?

838889244ee984b84bfe410da1f4a631_640_wx_fmt=gif&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gif

2月19日

90后夫妻王振宇、刘爱莲

急匆匆赶回杭州临安藻溪村

他们的烧饼店正式开门营业

走南闯北十余年后

夫妻俩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小店

而他们最想感谢的是两位城管队员

——童敏、汪婷

小小烧饼摊

劝离还是留下?

去年7月份,王振宇夫妇拜了一个缙云师父学做烧饼,踏实肯干的夫妻俩没多久就出了师。一辆三轮车、一个烧饼炉、一顶摊位伞,一个流动小摊就这么支起来了。

虽然摊位简陋,但是用料良心,现包现烤,妻子刘爱莲还根据临安本地的口味研发了 “秘制酱料”,一口下去香味十足。

车来车往的路口旁,小摊的生意日渐红火,往往到了下午3点就卖完了一天的备货。这也吸引了城管队员们的注意。

“小摊所处的区域并不是城管划定的摆摊点。”临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天目山中队执法队员童敏说,按照工作流程,需要将他们劝离的。

执法过程中,这对不善言辞的夫妇,腼腆但又有一股轴劲儿,给童敏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闲聊时,童敏得知夫妻俩的两个孩子在老家河南读书,一家人全靠这个烧饼摊维持生计。

童敏陷入了沉思,“这种烟火气十足的小摊正是现在稀缺的,周边的居民也都经常光顾这家小店,如果能把店换种形式继续做下去,岂不是很好吗?”

于是,帮夫妻俩开一家烧饼店的念头,在童敏心中萌芽了。

城管出手相助

90后小夫妻实现心愿

对于十多岁就出来讨生活的王振宇、刘爱莲来说,拥有一家自己的小店是一个梦,或者说一种奢望。

当童敏告诉夫妻俩这一个想法,夫妻俩既心动又犹豫:一边是冬冷夏热,路边的小摊也存在危险;另一边是账面上多出来的一笔房租,是实实在在的负担。

童敏和同事汪婷劝慰两人,“先不急,我们平常走访时先帮你们留意下店面,你们觉得合适再做决定。”

一个月后,烧饼店的店铺定了下来,离原本小摊不到200米,面积20平方米左右,能摆得下三张桌子,一年的房租在6000多元。烧饼店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一系列问题又让夫妻俩犯了难。

这时,童敏和汪婷又站了出来,为他们讲解店招备案、装修注意事项、垃圾处置等各类事项的流程,在办营业执照时,还帮忙联系了市场监管相关单位。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记者 王依丹 摄影 姚容 制图 毛梦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