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环城北路这段蓝色路面多了六排小洞,为了解决积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03 08:29   

3ccc54091630bc83ba02e6c9a54af438_rB4AiWXjk1uAfpiSAAICWecS4p0039.jpg

白圈处是六排小洞 记者 朱振辉 摄

橙友在橙柿互动橙友圈“吐槽求助论坛”发了一则图文帖:环城北路双色道,施工方对低洼处的路面打了不少“黑洞”,但并不解决漏水问题啊。

这条蓝色路面渗水性能不强

拱墅区中河立交桥东侧,环城北路东向西方向非机动车道旁,有一条长约200米的油漆路。这条油漆路连接两头游步道,本打算供行人通行,却因为和非机动车道齐平,经常有车辆往上骑,要是碰上下雨天,非常容易积水打滑。(详见橙柿直通车2023年12月16日报道《大伯连人带车被掀翻,环城北路这段油漆道积水很滑》)

当时环北天目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回应称,为了区分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在路面涂上了一层高分子聚合物,所以这个路面全称“水性涂装防滑型彩色高分子聚合物路面”,除了在颜色上做了区分,路面在工艺上也做了拉毛处理,也就是防滑。

随后橙柿直通车记者做了个渗水测试,在现场做的测试中,这个“高分子聚合物路面”的吸水能力不强,到了冬天结冰的温度,雨雪冰叠加,路面会很滑。(详见橙柿直通车2023年12月16日报道《环城北路油漆道与沥青道,现场渗水测试,涂装方口中的“高分子聚合物路面”完败》)

网友热议

这里摔过好多人

橙柿直通车的报道引起不少杭州市民的关注,讨论的声音很多:

松花酿酒:之前灵溪隧道也用油漆铺路,结果摔了好多人。油漆沾水会打滑的。

Mr.张:还真有人摔了,之前骑电动车走过几次,总感觉眼晕,生怕摔了。

Betty:我每天上班必经之路,确实蓝色部分防滑功能很差,已经这么小的路了还这么区分,当时工人在刷油漆的时候我就觉得很奇怪,之前行人不是一直从旁边低一点的游步道走的么。而且很多骑电动车的速度相当快,目测30码以上,行人在蓝色区域走反而不安全。

朱:这里摔正常,我自己摔过,也看到别人摔过,我从这里骑电动车最多开到18码!怕了。

岁月靜好:很好解决啊,人行道浇筑水泥增高十厘米就可以解决人车分流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