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年满70周岁老年人 社区喊您领这项专属福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02 07:01   

“你好!是周师傅吗?我是社工小陈,马上您就满70周岁了,可以带上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到社区办理金夕分,到时候别忘了哦。”近日,翠苑街道翠苑五区社区的民政工作人员打电话说道。

据悉,金夕分是西湖区特别推出的关爱老年人政策,核对身份证和户口本信息在业务系统经过登记,通过上级部门审核后,会统一打入100个金夕分到市民卡中,作为养老服务电子津贴。

翠苑五区社区今年满70周岁的人户一致老年人共有63人,目前社区通过电话联系上49人,近段时间基本每天都有老人到社区办理金夕分登记。小陈说:“社区平时会特别关注老人动态,比如经常居住在子女家的老年人,我们会重点通知到位,确保他们领取到这个专享福利。”

刚“领取”过该项福利的陈大伯表示:“社区登记速度蛮快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这个金夕分可以用在西湖区所有的社区老年食堂,还能叫家政服务,实在又管用,是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关怀,点赞!”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黄媚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