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又又有驴友被困!-5℃,这里上演一场紧急营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01 14:19   

寒潮天气下,最近的临安高山区一派北国风光。“南方小土豆”们去不了“尔滨”,都想打卡家门口的最美雪景。但是不做足充分的准备工作,茫然进山赏雪,充满着各种不安全因素。近日,又有赏雪的驴友被困。

李先生和王女士来自上海,通过网络看到龙王山的雾凇美景后心潮澎湃。2月27日,两人带着无人机来到山顶赏雪、拍摄,玩得不亦乐乎忘记了下山的时间。

由于两人只有一个手电筒,下山之路远比上山来得艰难,李先生便让王女士先行下山。

山间信号微弱,时有时无,下山后的王女士一直无法联系上李先生,害怕他在山中出现意外,慌乱之下报警求助。

当天18时49分,杭州临安区公安分局於潜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接警后,於潜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与北斗救援队、村干部等30余人,火速赶往龙王山展开救援。

期间,民警张晓腾通过手机与被困驴友李先生取得联系,确认其被困地点附近有一块“042”界碑,经验丰富的救援队迅速确定了救援方向。民警张晓腾叮嘱李先生待在原地等待救援,不要随意走动,以防发生意外。救援人员迎着刺骨的寒风向目的地进发。

“042”界碑位于海拔1000余米的绝望坡,山中积雪未化,山路湿滑。携带绳索、补给物资的救援人员步履维艰,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滑落山崖。众人在漆黑的崇山峻岭中艰难摸索穿行,高声呼喊李先生的名字。

“我在这里!我在这里!”22时许,救援人员在抵达绝望坡时传来应答声。好在救援及时,李先生身体状况良好并无大碍,就是山间冷风吹得脸有点麻木。

稍作休息后,救援人员搀扶着李先生经过一个多小时跌跌撞撞的下山之路,当晚23时30分许,李先生被众人安全护送下山。

近期,临安山区赏雪游客较多,警方再次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雪景虽美,但山中气候多变,危险系数高,广大群众登山前,一定要做好充足准备,避免独自登山,冬季夜长昼短,尽量在天黑之前结束活动。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金檬 通讯员 张微  编辑: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