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太子尖山脚下发生山体塌方?无人员伤亡,现已实现单向车道通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01 11:22   

今天一早,杭州临安清凉峰镇村民陈先生向潮新闻记者报料,太子尖山脚下的颊浙线发生了小面积塌方。

“8点50分开车的时候,看到路上被山上滑落的碎石完全堵住了,车辆无法通行。”陈先生说。

随即,记者联系临安区交通运输局进行核实。

“今天早上,颊浙线确实发生了塌方,导致短时间的交通受阻中断,暂无人员伤亡和车辆被困。”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塌方约200立方米,目前正在进行抢险作业,大约9点半,已打通半幅路面,小车现在可以通行。

记者了解到,现场交通部门做好现场维护,并安排人员做好现场观测和值守工作,交警部门对过往交通进行管制,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目前受影响的车辆不多。

“主要还是受到近期寒潮、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部分山体在雨水的侵蚀下导致塌方。”工作人员表示,这已是这一轮寒潮天气以来,该点位发生的第三次塌方。

记者看到,临安天气在2月27日发布指数预报显示,山体滑坡等级为五级,极易滑坡。

“公路管理部门近期会加大山区风险点位巡查,并联合其他相关部门高风险点位进行勘察。”相关工作人员说。

同时,也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近期,临安山区仍存在结冰、积雪情况,请谨慎安全出行。在行经山区路段时,要注意观察周围环境,小心落石、塌方等险情发生,行经弯道、交叉路口注意减速慢行,并随时关注路况信息。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金檬  编辑: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