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拉扯两分钟 警民合力救下轻生男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01 08:03   


“拉牢拉牢,快点拉牢……”这两天,一段外卖小哥与民警合力救起轻生小伙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里霸屏了。

2月23日傍晚,瓶窑一桥上有男子欲轻生。接警后,瓶窑派出所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并同步指挥附近巡逻组寻找小伙。

18时05分,巡逻组在一座桥上发现了这名男子。正想上前询问情况时,对方看到他们立即扔下手机,翻越护栏,纵身一跃。

就在这个关键时刻,眼疾手快的警员翁家豪第一个冲上前及时拉住了小伙子的手臂,巡逻组另两名警员闻建骏和王聪紧跟而上,三人合力紧紧拉住了小伙。

但小伙光滑的衣服面料加大了救人的难度。“当时他整个身体已经悬空了,又没有支撑物,所以拉的时候不是很好拉。”翁家豪说,“他就穿一件卫衣,里面没有衣服,特别滑。”

另一名警员程云杰停好警车赶紧来帮忙,但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只能僵持着,坚硬的护栏磨得大家手臂生疼。

正在送外卖途中的小伙杨康路过发现这一情况,加入到救援队伍中。他一个转身翻越过护栏,踩在仅有手掌大小的边缘处,一手抓住护栏,一手紧紧地抓住小伙的腰带,使劲往上提,其他路过的群众也纷纷伸出援手。经过两分钟的极限拉扯,大家共同努力将小伙拉了上来。

当晚,民警将小伙带回派出所休息,对小伙进行了暖心开导,并联系了他在杭州的亲属。

外卖小哥杨康来自贵州,是个“95后”,来杭州已有十多年了,目前和家人在瓶窑生活。把人拉上来后,杨康没有停留,而是继续去送手头的外卖单,对于这次见义勇为的行为,他甚至都没有告诉家人。“天很冷,在飘雪粒子,掉下去就麻烦了,人救上来就是最好的。”

“这些小事情,我感觉没必要宣扬,对我来说就是举手之劳,力所能及的事肯定要帮忙的。”杨康说。

来源:余杭时报  作者:记者应可依卢佳骏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