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马路上出现一匹马,有人说它曾偷吃过菜,有人说它曾出现在公园,马主人:马是拍照用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9 20:45   

橙柿互动消息 2月27日下午1点20分,杭州滨江滨安路西兴路口,一匹白马出现在附近公园旁,机动车道上也有不少车辆,白马随时可能受到惊吓。

公园有人看到这匹白马后,也立即报警。

相隔不远处,杭州公安交警滨江大队TPTU队员陶佳杰正在附近路口执勤,“有人报警说附近有一匹马。”

一分钟不到,陶佳杰赶到现场。

“当时听到路上有马,我一听还不太相信,不过我马上想到马在路上可能会受到惊吓,就赶紧过去,到了一看,马身上都没有绳子,当时被好心的市民赶到公园草坪附近,正在吃草。”

路上出现一匹马,围观的人蛮多。

“因为没有马绳,我先赶紧疏散周围的人,不要围观,不要去惊动到马。”陶佳杰了解到,这匹马出现在附近已经一段时间,有人经常在附近看到过这匹马。

“有市民说这匹马至少有一个月了,有人看到这匹马之前还拴在公园里的树上,还有人说这匹马曾经偷吃过自己种的菜。”

这匹马是谁的?陶佳杰心想,首先要赶紧找到马的主人。

“我先将情况上报给中队的数字勤务室,之后联动了城管以及属地等部门,并联系了同事刘万兴一起来现场处置。”

为了不惊动到这匹马,陶佳杰还特意提醒同事,到现场之后千万不要按喇叭,并再次提醒周围市民不要围观。

走访中,陶佳杰得知了这匹马主人的联系方式。

“对方是做婚庆的,这匹马平时在婚庆中拍摄照片的,马是很温顺的,应该不会伤人,不过马主人不在杭州,过年期间这匹马是暂时交给朋友看管,最后他告诉了朋友联系方式。”

陶佳杰很快联系上了马主人的朋友,对方说自己在睡觉,没能及时察觉白马逃出来。

很快,马主人的朋友来到现场,陶佳杰对马主人的朋友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诉他一定要注意看管好马匹,防止再次出现类似事件。

“考虑到之前处置过的案例,这匹马最终交给了同步赶到现场的城管部门,做后续处理。”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沈静瑜  编辑:高明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