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快递名都要写假名字?注意,有隐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8 08:29   

昨天,#为什么快递名都要写假名字#登上热搜。

网友说,这年头谁还用真名作为自己的快递名啊,而且各种快递名也是越来越离谱。

对于为何要用假的快递名,许多网友说是为了保护隐私,怕不法分子会利用快递漏洞进行诈骗。

快报记者有个单身居住的女同事,她的快递名中就带个“刚”字,一听都会以为是个男人。“这都是为了自身安全啊,让陌生人觉得屋主是个男人,我住着也能安心不少!”

记者盘点了一些网友们的奇葩快递名合集,看看你见过几个?

有网友取的快递名与自己喜欢的明星有关。

我再去确认一下:龙华姆巴佩。

菡菡的专属狮子座:重庆贾玲。

月亮甜杏邮递员:我的小爱豆洪恩採。

Sun绯暖:我叫刘川风。上次有个快递员把我id念出来。还憋不住笑出来了,能不能有点边界感,喜欢流川枫不行吗?

堕落富婆-:我是白敬亭老婆。

皮神ah:我快递名叫白展堂。

Tanni棒极了:我叫婉拒王嘉尔三次啊。

也有不少网友取了个极其搞笑的快递名。

美梦亦笑:我曾经弄了个快递名叫萌芦,然后快递员眼花,把我叫成了葫芦,我干脆就把快递名改成了葫芦。

王一啵lov3战:我有个同事赚大钱,每次快递都会在前台喊他,每次喊他感觉他都像真的赚了一样。

山月怎么不行了:我上次拿快递问我叫啥,我说中奖500万,说完自己都没忍住。

礼礼吃香菜不吃芹菜:我一直都是玛卡巴卡,取快递的老爷爷每次都念不对,饶舌!

也有依旧用自己本名或网购的平台名称的。

还不见过紫薇格格:我的快递名是紫薇,但估计也没人会想到这是我真名。

今天也是没有网购的一天:我叫淘宝,拼多多、京东、平安、建行、支付宝,叫什么取决于我在哪个平台买的东西,就是有时候快递员会问,淘宝、拼多多也是你的吗?

沉沉今天也要求个好运鸭:用真名谐音,这样被叫也能立刻反应过来。

布鲁biu布鲁biu特否:2006年网购至今一直都是真名,用搞笑昵称,人多的时候会社死。

亲爱的若若姑娘:为什么我的快递名是真名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是用的真名字了。

那么,收发快递用假名字会有隐患吗?

据CCTV《生活提示》栏目报道,2016年1月,青岛的吴女士快递了一块价值6200欧元的名牌手表,快递丢失后,她将快递公司投诉到消协,却因为网购邮寄时没有写真实姓名,导致消协无法受理。

因为合同要具备真实性原则,如果消费者在收发快递的时候,不能提供真实姓名,那么合同本身就是不成立的,也就没有办法维权了。所以建议收发快递时,一定要写自己真实姓名。

对此,有网友表示,“遇到过一次投诉的情况,因为非实名不处理”,还有网友提出,“那快递公司能做到隐藏吗,保护消费者隐私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筱妍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