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神秘快递” 刘女士的泥人白先生的素描都是民警丁俊的模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8 08:25   

最近,祥符派出所民警丁俊连续收到两个“神秘快递”,其中一个是泥塑的敬礼警察,还有一封手写感谢信:“感谢丁俊民警这样的人民公仆,让我重燃了对世界的希望……”

2018年底,刘女士遭遇投资诈骗,报案后,民警丁俊与同事们夜以继日、辗转多地,经过多年锲而不舍的努力,最终将被骗钱款如数追回。

“最近我看了电影《第二十条》,影片中的主角形象就如同丁警官一般,充满了正义感。丁警官照亮了我的生活,所以我想亲手做一个泥塑小人,将他的形象永久保留在我的心中。”

后来刘女士担心自己做得不像,她和丁俊加过微信,平时看到丁俊发的朋友圈照片,很有心地拿着照片专门请人做了泥塑。底座上还加了一句话:感谢为大家挺身而出的人,因为有一天,他们争取到的光亮,会照在你身上。

另一个“神秘快递”是白先生寄来的一幅素描。

2023年底,白先生来到祥符派出所报案,说他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出租自己的车,对方付了五千元定金和两万五千元尾款后,把车开走,之后白先生却通过定位发现,车子很长时间停在外地没有动过。他感到疑惑,多次询问对方却被拉黑,定位发现是一家典当行,老板说车子已经典当,赎回要十几万元,白先生报了警。

接到报案,丁俊和白先生一起根据定位找到车子,与当地警方合作,对收车人传唤调查。最终收车人同意还车,丁俊和受害人一起连续驾驶13个小时,把车开回杭州,后来白先生给丁俊送了一面锦旗并拍照留念。

爱好绘画的白先生回家后照着照片,亲手画了一幅素描寄给丁俊,“笔墨流转情意深,画意绵长心相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