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孩子返校,男子将自己送进了交警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8 06:30   

交通安全第一,赶路第二

杭州日报讯 2月21日上午,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警力在杭新景高速新安江收费站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发现,一辆灰色面包车存在客货混装、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

在询问驾驶员并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民警发现驾驶员王某一直支支吾吾,试图转移话题,一会儿说驾驶证落在家里了,一会儿又说驾驶证遗失了。民警当即意识到,王某可能存在其他违法行为,随即要求他熄火下车接受检查,并将相关信息上报至大队勤务室进行调查。经信息比对及现场问话,王某的问题“藏不住”了。

王某,河南人,一直在台州打工,2018年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这些年都是他的妻子负责开车。今年春节期间,他的妻子因病住院,迟迟无法出院,眼看着孩子就要开学了,王某决定“搏一搏”。他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带着孩子和老乡上了高速,没想到,途经杭新景高速新安江枢纽时,他因走错匝道下了高速,被正好在此执勤的高速交警查获。“我也是没有办法,孩子还有3天就要开学了。”面对民警,王某很懊悔。

“孩子开学没人送可以想其他办法,再怎么样也不能触碰法律的底线。你现在因为无证驾驶要被处罚,你有想过孩子怎么办吗?”民警严肃地教育道。随后,民警依法暂扣车辆,并将车上人员带回大队接受处理。得知车上人员还没有吃早饭,值班人员买来了包子和饮料。当天下午3点左右,王某家人赶到,接上孩子后继续前往台州。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无证驾驶是非常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安全没有捷径,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心存侥幸,一定要依法取得驾驶证后再上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梁月峰 李周龙 记者 谢珂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