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男子酒后驾驶摩托车,竟发生如此后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7 17:39   

2024年2月17日凌晨,医院的急诊室里不停传出哀嚎:“我的**还在吗?好疼!好疼!”

原来,杭州临安33岁男子陈某因醉酒驾驶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其要害部位受到猛烈撞击受伤,上演了一出“悲剧”。

当天晚上,陈某在夜场上班时喝了9瓶啤酒、3扎洋酒,休息了一会儿后,陈某自我感觉意识还挺清醒,就抱着侥幸心理骑着摩托车回家。

凌晨2时11分许,陈某驾驶无号牌摩托车行驶到临安锦城街道石镜街畔湖路口,由于精神恍惚,径直撞上了前方正在等待红灯的车辆,造成车辆受损、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抱有侥幸心理、以为自己喝酒驾车安然无事的陈某没想到,代价竟会如此惨重。

接警后,临安交警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陈某被送往医院救治。

在事故处置过程中,民警发现摩托车驾驶人陈某脸色微红,身上散发酒气,便立即对陈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29mg/100ml,后经血液酒精检测数值为179.6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经医生初步诊断,陈某的睾丸挫伤移位,尿道挫伤,具体还要看恢复情况。

酒驾的危害有目共睹,每年因为酒驾、醉驾发生的事故屡见不鲜,但却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等事故发生了才后悔莫及。该起事故陈某不仅身心受到伤害,还要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因为醉驾还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为什么酒驾会导致车辆失控?

酒精会麻痹人体机能,包括视觉、触觉、判断和操作能力、疲劳程度等,让驾驶行为变得危险。

① 视觉:一般人在正常状态下的视野可达到180度,但如果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0.08%,视野就会缩小。在这种情况下驾驶车辆极易产生危险。

② 触觉:饮酒后,人的手、脚触觉能力会大大降低,可能导致驾驶人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③ 判断和操作能力:饮酒后,人对声、光等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无法准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④ 疲劳程度:饮酒后,人会出现困倦、短暂睡眠等情况,相当于“闭着眼睛开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酒精会麻痹人的心理,让驾驶人轻视、甚至无视酒驾的危害。

① 自以为没有醉:饮酒后,一些人无视或轻视已经饮酒的事实,总觉得自己根本没醉,能够开车,忽略酒精对人体的影响和酒驾的危害。

② 心存侥幸:一些驾驶人认为“不会那么巧碰上交警”,有的驾驶人认为“就开一小段不会有事”……但是谁也无法预料危险的发生,喝酒不开车是驾驶人应当具备的最基本的安全意识。

来源:潮新闻  作者:通讯员 骆操  编辑: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