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伯逛菜场买个菜,竟然花了一万多?!有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7 16:38   

杭州的高大伯逛菜场买个菜,竟然花了12000元!

这起案子,拱墅公安潮鸣派出所前几天破了——

当天,高大伯去买菜,在菜场门口碰到两个男人在卖鹿茸,边上还围着人,有人在挑选。

“鹿茸60元一根”,高大伯觉得价格不贵,也想买点吃吃补补。

看人这么多,男人说去边上小胡同帮助切片,三下五除二,高大伯挑的鹿茸切好了。

“60元一克”,一称重,高大伯挑的这根鹿茸竟要4万多元。

“这么贵,我没这么多钱,暂时不要了。”高老伯想走。

“现在鹿茸切片都切好了,必须给钱才能走。”男的威胁,不买不让走。

高老伯就说自己支付宝余额内只有12000元,男的直接拿过高老伯手机,强行扫码支付了12000元。

高大伯回到家,越想越想不通,就去潮鸣派出所报案了。

潮鸣派出所成立专案小组,经过研判分析,确认了6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该团伙是流窜作案,民警怀疑除了高大伯,可能还存在其他受骗人群。民警对疑似受害人的身份开展调查,发现大家都遇到了相似的骗局,而且被骗的都是老年人。

1月13日,在拱墅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配合下,民警跨越2500多公里前往哈尔滨、辽宁等地,抓获张某某等4人。

随后,民警发现陈某某在吉林。1月19日一早,民警前往吉林将陈某某抓获。

至此,5名嫌疑人被抓,另一嫌疑人被上网追逃。

经审,该团伙以张某某为首,伙同刘某某、何某某等5人低价购进参茸制品,在较为集中的几家市场以诱骗、恐吓、威胁等手段,安排“托儿”,高价销售牟利。

目前,张某某等5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交易自由,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强迫他人购买商品、服务。强迫交易是典型的扰乱市场管理秩序犯罪行为,任何以暴力、威胁手段强买强卖商品,强迫提供或接受服务等行为,都要受到法律的惩处。市民群众应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信、盲从相关销售人员的承诺,一旦遇到强买强卖的违法行为时,不要与对方起冲突,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或向消费维权部门投诉。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俞倩玮 通讯员 顾伊筱  编辑: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