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余杭山中摔倒昏迷失联四天四夜 小黑狗不离不弃叫声引来救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7 08:33   

2月19日晚上9点多,余杭派出所接到报警,一贵州男子说哥哥已经三天没联系上了,人住在余杭辖区,“2月16日开始,电话、微信都联系不上”。

派出所赶紧调取监控,发现16日下午3点,失联者梁先生骑三轮车从溪塔村家中出门,沿太炎路至科技大道一路西行,消失在未来城收费站附近。当晚11点多,民警找到停在山脚的三轮车,但却没见人,推断往山上走的可能性很大。

山上平时就没什么人,又是春节期间,夜晚气温骤降,下着雨,余杭派出所连夜集结10多名警力上山搜寻,直至次日清晨,未果。20日清晨6点,20多名警力再次进山地毯式搜寻,一路找一路喊梁先生名字。

上午8点,民警突然听到一阵狗叫,“空山上怎么会有狗叫?”闻声寻去,隐约看到一团黑色衣角。走近一看,一男子侧卧在地,拦腰被一根竹子卡住,边上一只小黑狗正摇着尾巴朝人叫着。

“还好,还有生命体征!”大家松了口气。

“我要喝水……”梁先生发出微弱声音,他已被困四天四夜。

120赶到,民警和医护人员把梁先生固定在担架上,沿着陡坡小心翼翼护送下山。因为抢救及时,梁先生脱离了生命危险。

那天梁先生带着小狗上山,下山较晚视线不佳,脚下一滑倒在一处斜坡,幸好被竹子挡住,没滚下山去。被困四天四夜,小狗一直陪着,听闻附近有人狂吠不止,主人最终得救。民警分析,此前一晚搜山,可能因为雨声大,盖住了狗叫。

大家对这只不离不弃的小狗纷纷点赞,有人称为余杭版“忠犬八公”。

(《忠犬八公》是改编自日本真实事件的著名电影。每天早上宠物犬八公都在家门口目送主人上班,傍晚到涩谷车站接他回家。一天主人突发心脏病去世,八公依然忠实地守在车站,一等就是9年,直到1935年3月8日去世。涩谷站前八公铜像成为著名旅游景点。1987年改编成电影《忠犬八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通讯员 陈华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