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山中失联三天三夜,忠犬不离不弃守着不断“喊救命”,终于等来了救命警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6 22:43   

都市快报讯 男子被困山中三天三夜,已经奄奄一息,幸好他的小狗始终陪伴在旁,还替主人“呐喊”喊救命。

2月19日晚上9点多,余杭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的是贵州梁先生,说自己的哥哥已经三天没联系上了,人住在余杭辖区,“2月16日开始,电话、微信都联系不上。”

派出所赶紧调取监控,从监控发现16日下午3点,梁先生骑着三轮车从溪塔村家中骑着出门,随后沿太炎路至科技大道一路往西行驶,最终消失在未来城收费站附近。

经过搜寻,当晚11点多,民警找到梁先生停在山脚下的三轮车,但却没见梁先生人影,民警推断,梁先生往山上走的可能性很大。

这座山,平时没什么人,更何况还是春节期间。

夜晚气温骤降,天空也下着雨,余杭派出所连夜集结10多名警力由民警刘敬阳带头向山上搜寻直至次日清晨。

但一夜未果。

2月20日清晨6点,余杭派出所再次集结20多名警力进入山中开展地毯式搜寻,队员们一路找一路喊着梁先生的名字。

上午8点,民警刘敬阳、辅警卢晓松在密集的树林里搜寻时,突然听到一阵狗叫,“这座空山上怎么会有狗叫声呢?赶紧去看看!”

卢晓松沿着狗叫声,隐约看到一团黑色衣角。大家走近一看,发现一名男子正侧卧在地,拦腰被一根竹子卡住了,边上一只小黑狗正“呜呜”摇着尾巴朝人叫着。

民警分析,可能因为这根竹子挡了下,所以人才没有滚下坡来。

“还好,还有生命体征!”在场的救援人员松了口气。

“我要喝水”,正是梁先生。从时间推算,他已经昏迷三天三夜了。

120急救中心赶到,民警们和医护人员一起把梁先生固定在担架上,沿着陡坡小心翼翼地护送下山。

经及时抢救梁先生脱离了生命危险。

经了解,当天梁先生带着狗狗上山,由于下山较晚,视线不佳,脚下一滑,滑倒在一处斜坡,幸好被竹子挡住,没有继续滚下山。被困的三天三夜里,狗狗一直陪着他,听到救援人员的脚步声及时呼救,让主人最终得救。民警分析,此前一晚他们搜山,可能因为下雨声,盖住了狗叫声。

医生说,再过几天,梁先生会苏醒。

网友对这只不离不弃的狗狗纷纷点赞,“有一个好弟弟,还有一只忠犬”“忠心耿耿的小狗,有他(它)真是太幸运了!”“忠狗,一定要善待!”“狗子真乃忠实的朋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通讯员 陈华杰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