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太子尖看雪景 越野车打滑失控卡进排水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5 08:30   

紧急提醒:美景虽好,安全第一

太子尖,位于临安龙岗镇源头村和清凉峰浪广的交界处,海拔1557米,与百丈岭、童公尖并称“浙西三尖”。由于这里的气温会比平原地区低6℃-10℃,所以一般每年杭州地区的第一场雪会下在这一带。

临安懂雪的人会选择登太子尖看雪景、赏雾凇,临安人朱晶前天就与朋友相约一起上太子尖。

10人3车下午2点开始上山,上山就遇到了故障,宝马5系没开多久,就打滑开不动。朱晶说道路地面都是冰,厚的地方有两厘米,车轮陷进去直打滑开不动,最后由3人把车推到边上停靠,坐另两辆车上山。山路雾很大,能见度只有一二十米,车开得很慢,开到山上花了近一个小时。

上山休息的途中,一辆全地形越野车从他们车旁高速越过,过弯漂移,瞬间消失在山崖的另一侧,看得他们是既羡慕又刺激。

个人装备没准备好,朱晶他们无法深入雾凇深处,也无法徒步攀登真正的太子尖,一位来自杭州市区装备齐全的游客徒步登上了太子尖最高峰,徒步上下山加山顶停留用时3小时,并在山上烹饪了一顿美味大餐。

朱晶说,太子尖风景美是真美,成片成片的雾凇,挂着的一串串冰柱,临安人叫叮叮当,外面再结上一层冰霜,特别漂亮。

朱晶一行10人,下午4点开始下山,她坐的丰田霸道下山时,车辆打滑失控,眼看着就往山坡上撞上去了,幸好中间有个排水沟,车轮子掉进去卡住了,避免了撞山。

最后10人兵分两路,着急下山的坐路虎离开,另外5人留在山上等待救援。

留下的人联系了临安本地的北斗救援队,救援队开着牧马人上去,也没能把车拖出来,最后把5人带下了山,车辆等待后续救援。

朱晶热爱旅游,喜欢美景,是西点师,去过法国和日本进修,在临安开蛋糕房已有12年,蛋糕房在同城热销榜排第一,生意做得不错。

特别提醒:美景虽好,安全第一,近期上太子尖的车辆,建议更换雪地胎,山路能见度低,减速缓行,穿雪地靴或高山靴,带好登山杖等辅助工具,最好与有经验的朋友结伴同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卫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