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过后迈开腿 翠苑百姓健身房上演“热辣滚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4 07:07   

“太励志了,我也要去健身!美美的小裙子我来啦!”近日,刚看完电影的黄女士,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走出电影院就发了朋友圈。

春节期间,串亲戚、见好友,又到了“吃吃喝喝过大年、每逢佳节胖三斤”的状态。看着自己本就不平坦的肚子,又多加了一道“游泳圈”,背部也厚实了不少。加上春节档电影 《热辣滚烫》带来的效应,不少人走进家门口的百姓健身房,安排上了龙年“第一练”。

“我家就住在附近,过来运动一下很方便。如今身体代谢减慢,皮肤弹性下降,手臂有了赘肉。我虽然不是很胖,但健身还是很有必要的,要把减脂与塑形结合在一起,达到健康紧致身材。”家住翠苑四区的陈女士已在百姓健身房运动了3天,为自己制定了健身目标。

健身房的马教练表示:“正月初八后,来咨询的女性明显变多。现在到了晚饭后的时间段,五台跑步机总是忙个不停。此外,综合训练器龙门架、力量训练器材哑铃等设施也是‘供不应求’。”

乘兴而行是件好事,但健身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要期待一夜之间能够看到显著的变化。马教练建议,居民们节后更要合理锻炼,因人而异制定运动计划,一旦感觉身体有不适感,应该放缓训练强度,以免造成运动损伤。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吴隽佳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