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汤圆、猜灯谜、剪纸,侨胞侨眷欢喜闹元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3 15:07   

猜灯谜、做花灯、剪纸、画糖画、糖葫芦制作……

近日,杭州西湖区古荡街道侨联在街道侨胞之家开展“欢喜闹元宵&情暖侨眷心”系列庆祝活动。

现场热闹非凡,100多条谜语分别挂在大红灯笼下,引来不少青老侨眷争先恐后猜灯谜。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互讨论,欢声笑语不断。

猜到答案的侨眷们不时扯下谜面前往兑奖区核对谜底,兴奋地领取小奖品。

年年岁岁元宵节,岁岁年年庆团圆。

一楼嘉味道老年食堂其乐融融的团圆宴上,侨眷们吃着汤圆,聊着子女。“你女儿目前在哪个国家生活啊?”“你儿子是在哪里留学啊?”

侨眷朱阿姨感慨地说,我孩子常年在国外,社区关怀让我有了家人般的感情依靠,“对我们非常照顾,譬如三八节开展插花培训,中秋节教我们制作月饼,元宵节让我们吃到可口的元宵,我每次把参加活动的视频照片发给孩子,他都非常高兴。”

女儿在澳大利亚定居的侨眷黄师傅称赞,街道侨联的元宵活动非常有意义。

“我们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理念,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关怀关注归侨侨眷,为归侨侨眷做好服务。”古荡街道侨联表示。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章然 通讯员 娄红亚 李岑兮  编辑: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