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同心桥,喜乐满堂,余杭瓶窑携手统战人士庆元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3 15:05   

“头上两根毛,身穿彩花袍,飞舞花丛中,快乐又逍遥……我猜谜底是蝴蝶!”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组织开展了“同心童乐话元宵”统战人士元宵亲子活动,来自各村社的乡贤、侨胞、少数民族等亲子家庭齐聚一堂,踊跃参与游戏,共同感受元宵佳节的喜乐氛围,会场时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众人一走进会场就被各式各样的灯谜吸引了,十余个火红的灯笼上悬挂着一张张谜面,为会场更添了几分暖意。走近一看,灯谜内容五花八门,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在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中,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此外,工作人员还精心设置了趣味投壶、扔沙包、保龄球等一系列传统游戏,让大家在体验传统游戏的乐趣的同时回味儿时的快乐时光。

小小元宵“圆”勾勒统战“同心圆”。近年来,瓶窑镇依托一个个基层统战阵地,将统战工作与城镇发展、百姓生活紧密结合,有效服务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化传承等重点中心工作,让同心人士“动起来”,统战工作“活起来”,全镇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新局面。

“元宵节是我们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做灯笼、猜灯谜、传统趣味游戏等活动,让传统佳节更有味、亲子交流更紧密、统战工作更深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镇统战人士团结一心、携手共进、砥砺前行。”瓶窑镇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瓶窑镇将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在活动中凝聚思想、在团结中凝聚意志、在工作中凝聚力量,同心话发展,携手向未来,为推动瓶窑镇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施雯 通讯员 何晓涛  编辑: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