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泉州—杭州,812公里 买不到票的我们打到了白师傅的顺风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18 08:06   

他爱人跟着孩子一家三口年初三来杭州玩 也没票回不了泉州了

“准备出发,全程812公里,预计需要8小时41分钟,大约今天上午9点27分到达,导航开始。”

正月初八(2月17日)零点46分,橙友“冬冬”和男友在福建泉州西街开元寺附近坐上了回杭州的顺风车,车辆缓缓驶出孟衙巷,望着窗外已“进入梦乡”的大街,两人长长地嘘了口气。

出发就在刷回程票

连续四天都没抢到

橙友“冬冬”一直就有去海边玩的念头,春节假期,在朋友的推荐下,她和男友选择去福建。

做攻略时,他们考虑过,旅游已经很累了,还要开车的话岂不是更累。况且,春节期间到处都是人,也很有可能堵路上。再加上长距离开车不安全等因素,他们决定选择高铁出行。

大年初四,两人从杭州火车东站出发,第一站是“有福之州”福州,下高铁他们就直奔达明美食街、三坊七巷逛吃逛吃的;初五转战去平潭租上一辆小电驴去北线,去北部湾看梦幻的风车海,去长江澳赶一场绝美的日落;初六逛南线,在坛南湾躺着看看海、拍拍照,逛逛海坛古城;初七到泉州,整一个泉州的citywalk……

他们原计划是初七回杭,初四出发那天就开始刷回程票,但一直没买到。

想着在玩的几天或许还有机会,或者实在不行还可以搭一个同学的车回来,两人也就没太在意。

一直到正月初七(16日)下午5点,他们的回程票还是没抢到,搭车计划也泡了汤。“年前开车回老家难,年后回杭州怎么更难了?”这几天到处都是高速堵车、高铁飞机无票的消息,这回还真被他俩赶上了。

没想到与顺风车师傅“同病相怜”

师傅是来杭州接回不去的一家人

这下怎么办?男友大胆提议:要不试试顺风车看?

800多公里路,会有顺风车吗?犹豫中两人决定尝试一下:看天命,实在不行再待两天呗,反正也都请假报备过了。

傍晚,两人分别发布了顺风车行程,然后边看电影边等消息。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后,有师傅接单了。

师傅提前来到了约定的地点,他姓白,今年55岁,戴着黑框眼镜,一副很斯文的样子。他热情地打招呼,并介绍了这次行程的路线和时间。

“您是专门做顺风车生意的吗?”两人问。

“不是不是,孩子一家三口加老伴年初三去杭州旅游,也是没票回不来了。有小孩中转很不方便,我就想着过去接他们,刚好顺便带个人,做个伴,也赚个油钱。”他说,到杭州后,他还要抓紧时间开回泉州,不然18日零点开始高速就不免费了。

“那很累啊,这一天相当于都在开车!”

“能省一点就省一点喽。”

“西湖离你们家近不近?我女儿那天和我视频的时候,我看人很多很多的。他们还去了雷峰塔和灵隐寺,都是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夏琴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