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在高速上堵了6小时 全家第5年旅行过年还是很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16 09:13   

美美,杭州土著,35岁,公司财务,平时爱好美食和旅游。今年过年她提前请了两天假,准备和家人一起前往广西。

这次是他们全家9大2小第5年在外面旅行过年了。此行11人中,年纪最小的4岁,最大的是美美的妈妈,66岁。前年他们去了海南,去年去的福建,今年定了广西,第一站北海,然后去中越边境,再去长沙、南昌,最后回杭州,日期定在2月18日。

去广西的住宿他们都是提前一两天根据行程定的,那边的物价比杭州便宜不少,基本一晚上住宿标间在400-500元,不用操心。“我们去的还都是比较小众的县城,比如防城港、崇左、靖西、百色等,那边的房价是真的便宜,一套只要30多万。”

美美介绍,此行去北海就是为了看海,之后就去了防城港,年夜饭就是防城港酒店直接定的,“那边因为靠近边境,越南菜很多,物价也低,一份烧鸭螺蛳粉13元,简直嗍粉嗍到爽!还有那个酸笋炒螺蛳和鸭掌都是一绝!”

另外,广西的特色春卷,夹肉的法棍,木薯糖水等都很好吃,而且不贵。

至于景点,美美重点推荐了德天瀑布,“真的很美,我们还好去得比较早,第二天听说就限流了,排队要排4个小时。另一个是安马互通高速,被称为最美小众高速,不用去桂林人挤人。还有小众的渠洋湖,景美人少,适合自驾。”

这次出行,美美也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出行的热情。因为出发早,他们在广西的行程基本上避开了人流高峰,但在去往长沙的路上,在高速堵了6个多小时。“射埠服务区人多到上厕所都要等十几分钟。”她说。

这次特殊的经历也被他们记录下来。这些年,每次旅游过年体验都不一样,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年味,每年都有新鲜感。

“现在很多年轻人觉得年味淡了,对我们来说,其实还好。尤其是我两个侄女,觉得过年就能跟很多人出去玩,特别开心,沿途的美景和这样一年一度的欢聚对我们来说就是过年最大的意义,是最好的年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肖旭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