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鬼老爸和女儿吵了一路 春节你会带父母一起出门旅游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16 09:10   

春节你会带父母一起出门旅游吗?大年初六凌晨1点,带着老爸从成都飞回杭州再送到家,小曹长舒一口气。和家长在国内国外旅行多次,她从没想到今年春节的五日游状况频出。

烟鬼老爸和女儿吵了一路

小曹的爸爸老曹刚过完76岁生日,让女儿帮忙张罗春节出游。小曹在杭工作多年,最近一次和老爸出游还是2022年初。她和老爸商量好,过年去成都看猴子、看熊猫、看三星堆。

大年初一下午从杭州飞成都,“老烟枪”老曹从安检丢掉打火机的那一刻就开始烦躁。飞机上的三小时,他一分钟也睡不着,扒着舷窗看飞行情况,反复念叨“怎么这么慢,还是坐绿皮火车自由”,恨不得马上落地抽根烟。

到成都的第一顿吃冷锅串串,晚上8点,老曹选了个路边支桌的位置,摸出入住酒店时拿的火柴,连点几支烟。一闻到烟味,小曹的过敏性鼻炎马上发作,打了一串喷嚏。她连连摆手让老爸去远处抽烟,再换到上风位置坐着,一顿饭吃得气鼓鼓。

“我爸有咽喉炎和轻度肺气肿,早就该戒烟了,可他照抽不误,谁说也不听。”小曹说。后面几天行程,老曹也是烟不离手,在无烟景区里走马观花,总跑到景区大门外吞云吐雾。

小曹一劝,老曹就不高兴,说“没有自由”, “我老爸要的自由,大概只是抽烟自由吧。”

先“丢”手机后“丢”老爸

跟团游的三天,每天早上6点,父女二人就得出发去坐旅行大巴。早起加上人多,各种意外接踵而至。先是老曹在峨眉山的半山腰上完洗手间,发现手机没了,而且在哪儿没的、怎么没的,完全想不起来。

“手机暂时找不回来,下山还要排队等车,来都来了,要不我们往上走走?”小曹劝老曹。两人互相搀扶走到索道站,上金顶的队伍九转十八弯,排了两个半小时才坐上索道。

排队的时候,老曹的手机也打通了,排队之后也有小惊喜,老曹和小曹刚好站到索道轿厢的窗边,一路上山,两分钟尽览万顷云海和雪后杉林。

上到金顶,阳光灿烂,云海涌动,普贤菩萨像金光闪闪。导游喊大家集中讲解后自由活动。

老曹没了手机,小曹和他约定一起行动。谁知绕着大佛走了一圈,老爸就不见了踪影。小曹急得要命,绕着大佛找了两圈也不见人,“出来玩竟然把老爸弄丢了,人生中从来没有这么崩溃过!”

小曹在大佛和铜殿所在平台的各个角落看老曹有没有躲着偷偷抽烟,仍一无所获。通往最上层金殿的楼梯很陡又结了冰,小曹慢慢往上走,心里冒出来一大堆不好的念头:“老爸会不会走上去了?会不会摔跤?”

转了两个弯上到金殿平台,在金殿门口一下看到了老曹的身影,小曹冲过去抱住老爸,眼泪转了两圈忍住了。老曹反倒一脸淡定:“云海你看了么?要不要拍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仲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