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和送外卖一样很辛苦” 外卖小哥朱明李当爸爸了 孩子名字里有个杭州的“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09 07:10   

今天是大年三十,很多人都赶着最后一刻回家团聚,安徽小伙朱明李却即将收拾行李从老家安徽六安返回杭州,“喜面吃完了,老婆在家坐月子,其他也安排妥当了,就回杭州继续上班。”

因为儿子刚出生不到两周,他干脆选择“反向过年”,先提前回家陪产,大年三十再赶回杭州工作,“很开心,压力也更大了,今后在杭州更要好好奋斗了。”

节前成为新手奶爸提前返乡

“带孩子和送外卖一样很辛苦”

“1月27日出生,六斤男娃,大名叫朱家杭,小名周打打。”朱明李解释说,小朋友的大名里带“杭”,意思是“家在杭州”。这些年,他和老婆都在杭州打拼,他送外卖老婆做电商,以后也决定在杭州发展,争取早日买房安稳下来。

“至于小名嘛,老婆姓周,含义也很明确:小男孩,要教育他‘人不打我,我不打人’。” 说起这几天的带娃经验,朱明李感慨真的辛苦,“一家人围着转都很忙,小朋友出生时黄疸有点高,最近又没太阳晒,时不时还要跑医院。”

最近,他还在操持另一件事。按照老家的习俗,家里添丁要邀请大家来吃喜面,“2月7号,也就是腊月廿八的时候请大家吃了喜面,类似于孩子的满月酒。这件事情做完,我也就放心上班去了。”

热心肠兼职当义警随手做好事

朱明李高中毕业后就出来闯荡,2018年,他来杭州找做电商客服的女朋友,买了电动车当了外卖小哥,每天都在疯狂跑单,成为站点的“单王”。

因为工作认真负责,2021年朱明李成了小队长,带领近40位小哥一起跑单。

平日里,他是个热心肠的人,奉行“日行一善”。因为每天在路上跑,经常能遇到各种突发情况,他也成了蒋村派出所的一名义警。

之前,他就和其他义警一起蹲点,协助派出所抓到过一个长期偷外卖的惯犯;疫情期间,社区工作急需人手,他就跟着民警,挨家挨户上门登记流动人口信息,配合流调工作……

因为表现突出,他还获得了杭州市公安局三等治安荣誉奖章。

参加杭州亚运会闭幕式

在杭州有颗奋斗的心就肯定能够扎下根来

“虽然今年过春节不在家,但这是我人生中特别有意义的一年,工作上和生活上都是。”朱明李说,今年作为外卖小哥,他还参加了杭州亚运会的闭幕式,激动地发朋友圈“炫耀”自己可能是他们村唯一一个。

外卖小哥、优选队长、爱心蓝骑士、派出所义警,现在的朱明李有着多重身份,在杭州期间还入了党,成了光荣的党员。

用朱明李自己的话来说,如今每天都很充实,他的目标是在杭州买房子安家落户,“主城区的房价很高,那就量力而行,可以在老家或者杭州近郊先买房,再慢慢赚钱置换。反正和老婆都还年轻,在杭州有这颗奋斗的心就肯定能够扎下根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