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关的关,该搬的搬,杭州临平一购物中心查到的消防隐患正在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08 10:20   

2月6日,潮新闻报道了杭州消防开展消防安全除患攻坚行动的相关进展。

在报道中提到,消防监督人员在临平区乐惠购物中心发现了不少消防安全隐患。如,购物中心内施工部位与营业部位未进行防火分隔,消防设置故障和无法正常使用等问题。

检查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购物中心一家一边装修一边营业的培训机构进行了暂时停业整改的措施。

潮新闻记者了解到,执法人员已对乐惠购物中心进行了隐患回头看。“整改速度比较快。”临平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李辉说。

目前,购物中心内过道两侧的建筑材料已经清理干净,二三楼的儿童教培机构及其他场所已经全部停业。商场负责人说,自上次检查后,区有关部门,属地街道都对商场进行了指导,拟定了大楼内的综合整治方案。

“目前,我们主要对面上的一些消防隐患,比如疏散防火门闭门器顺位器,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灯等进行了整改。”商场负责人表示,“经过这几日的整改,消防主机的有关故障点已经从300余个下降到15个。”

记者了解到,乐惠购物中心所在建筑始建于约15年前,最早是家乐福超市,后来经历退租转租,业态比较复杂,所以部分消防设施损坏问题也比较突出。

在属地街道以及管理单位的共同协调下,已经明确将三楼的零散教培机构移至二层,三层整体外租,以统一业态,从而解决管理混乱的问题。

“消防整改必须落实全方位整改。”李辉表示。

除了消防设施硬件的整改,下一步,节后临平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专门组织人员对该场所内的有关商户负责人、从业人员,包括施工进场人员开展培训,防止消防隐患问题死灰复燃。

目前,大楼已对消防改造投资30余万,修缮更换防火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灯等消防设施137处,维修消防控制主机及各类控制器21个,更换灭火器,小防水带等50余处。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杨博轩  编辑: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