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司机师傅回家过年 打车去火车站和机场 最少提前半小时叫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08 07:16   

马上过年了,回家的人潮里也包括很多网约车司机。近期有萧山网友反映遇到打车难的问题,平时最多等个5分钟必定有网约车到达,这两天加价都难打到车,“2元、4元、6元,没人接单,咬咬牙加到10元,快车价格乘以2,应答率依旧33%……”

不少网友留言说也遇到这种情况:

@周小勇:“预约快车,明早到杭州东站,三个小时过去了,没有司机接单。”

@张磊:“今天20分钟加价没打到车。”

2月5日,萧山张先生需要上午10点准时赶到兴议家园,跟同学汇合一起出发去千岛湖。想着从育才路汇宇家园打车过去也就半小时。上午9点半,张先生叫网约车,勾选了所有车型,5分钟内都没人接单,后来终于接单了,但车在8公里外,张先生急了,取消当下的单子重新预约,又过了5分钟,最终接到5分钟内到达的网约车,最后赶到兴议家园时,迟到了20分钟。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内叫车到萧山区,把所有车型都打了勾,经过5分钟的等待,终于有人接单,但是从5公里外开过来,要等10分钟以上。

网约车司机项师傅,这几天每天早上6点出车,有时一直要开到凌晨一两点。

“单子是有的,一个接一个,我现在不像前段时间平台派过来就接,一口价的单价实在太低,有时接的路近一点,就赚个起步价……”萧师傅说他现在把一口价功能关了。选择性接单,是导致部分乘客打不到车的原因。

“还有就是临近春节,路远的司机都已经回家,我群里50多位司机,目前留下来的可能不到10个。一年到头也累了,趁春节早点回去好好休息。”项师傅说他家近,在嘉兴,打算年三十再回去。

“现在去机场和火车站的单子比较多,机场还好点,路程远,赚得也多一点。火车站进去容易出来难,很多司机都不愿意接。”

向师傅目前在两个平台接单,乘客等10分钟8分钟很正常,长的还有等15分钟的,实在太远乘客也会主动取消单子。

阿艳开出租车20多年,现在是一家出租车公司大队长。

她说,出租车不挑单子,但很多外地司机也要提前回家过年,运力减少,这两天乘客等车的时间加长。而且,去机场和火车站的多,司机返回时间长,加上堵车,空车的时间也比平常多。

艳姐提醒,现在打车去火车站和机场,都需要比平时至少提前半小时叫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