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打车难,打车去火车站和机场至少提前半小时叫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07 20:53   

马上过年了,回家过年的人潮里也包括了很多网约车司机。

近期有萧山网友反映遇到了打车难的问题,平时最多等个5分钟必定有网约车到达,这两天加价都难打到车,2元、4元、6元,没人接单,咬咬牙加到10元,快车价格乘以2,应答率依旧33%。

不少网友留言自己也遇到了这种情况:

@周小勇:“预约快车,明早到杭州东站,三个小时过去了,没有司机接单。”

@张磊:“今天20分钟加价没打到车。”

车真这么难打吗?

2月5日萧山的张先生需要上午10点准时从兴议家园出发,跟同学汇合一起去千岛湖。想着9点半出发,从育才路的汇宇家园打车过去,也就半小时的车程。但预约网约车,却发现勾选了所有车型5分钟内都没人接单,终于有车接单,却发现该网约车在8公里外,张先生着急了,取消了当前的预约单,重新预约网约车,又过5分钟最终接到了5分钟内到达的网约车,最后迟到20分钟。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内打车到萧山区,把所有车型都打了勾,在经过5分钟的等待,终于有一个网约车预约,但却是从5公里之外开过来,需要等待10分钟以上。

打车去火车站和机场至少提前半小时叫车

向建飞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他是嘉兴人,计划年三十回家,这几天早上6点出车,晚上就不一定什么时间回家了,有时工作到凌晨1,2点钟。

他说:“单子是有的,一个接一个,但现在不像前段时间平台派过来就接,一口价的单价实在是太低,有时接的路近一点,就赚个起步价。现在都把一口价的功能关掉,选择性接单,这也是导致部分乘客打不到车的原因。还有就是临近春节,路远的司机都已经回家,我群里有50多位司机,目前留下来的可能不到10个。一年到头也累了,趁春节早点回去好好休息,现在往机场和火车站方向的乘客比较多,机场还好点,路程远,赚得也多一点。火车站方向的进去就难出来。有很多司机都不愿意接单。”

向建飞目前开了两个平台,接单的乘客基本上等个十分钟,八分钟很平常,甚至还有十五分钟的,实在太远乘客也会主动取消单子。

50出头的阿艳姐是蓝联出租车公司的一员,开出租车已经有二十多年,现在是公司大队长。

她说,出租车是不挑单子的,也是有很多外地司机都提前回家过年,导致出租车运力减少,这两天乘客等待时间是有加长,且往机场和火车站方向的多,回来时间加上堵车时间,空车时间比平常要多。

阿艳姐提醒,现在打车去火车站和机场,都需要比平时至少提前半小时叫车。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高明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