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发回家被困高速三天三夜 暖心房车女孩全国网友点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07 07:46   

近日,湖北省经历了近年来最强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大量车辆滞留在回家路上。

2月4日,湖北暴雪冻雨最严重的一天,小末打开房车大门,为同样堵在高速路上的女生提供卫生间,并支起了爱心烤肠摊,为大家提供免费的烤肠和热水。

昨天下午2点,记者联系上小末时,她的房车正停在湖北省荆州市服务区。

“高速正在封路除冰,等到封路解除就继续出发。”小末说。离家近千公里,困在冰天雪地三天三夜,这个1992年出生的川妹子还是很乐观。

前些天,小末和男友一起自驾到杭州旅游。2月2日晚从杭州出发,一路开着房车回四川德阳老家过年。“回家要经过武汉,本来想着去武汉转转吃碗热干面,没想到走着走着发现不对,路况太堵了,就决定不停留直接回家。”

没想到从2月3日晚上开始,湖北境内的天气越来越恶劣。“先是下冻雨,噼里啪啦打在车上,然后飘起了鹅毛大雪,从3日晚上开始,一直到4日下午5点多,我们的房车被迫停在了湖北仙桃G50高速上。开房车出来旅行,这是第一次在半路上遭遇这种情况。”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原本生活中稀松平常的小事,在冰雪覆盖的高速上都成了大麻烦。4日早上7点多,有人当当当敲房车门,一个男人问:“能不能让我女朋友用一下你们的厕所?”

后来又陆陆续续来了不少人借用卫生间,都是附近车上的女孩子,小末全都爽快地答应了。

“我以前一个人自驾走了挺久的。一个女生出门在外,很容易遇到困难,比如东西坏了、开车掉沟里了,那时候过路司机和路人都是义无反顾、不求回报地帮助我。”小末说,“这种温暖对我来说很珍贵,刚好我的房车有水有电还有食物,就想着可以帮助大家,很多人一整夜喝不上水、吃不上饭,肯定熬坏了。”

“世界是个圆圈,你我都在中间,以前是大家温暖我,现在换我温暖你。”小末在视频中说。

小末敞开了房车门,打开柴油炉支起了烤肠摊,将原本准备带回四川老家分给孩子们的烤肠,免费送给周围车上的司机和乘客,还烧了一壶又一壶热水分给大家,可以直接饮用,或者泡面充饥。

一早忙活下来,烤肠送出去20多根,热水送出去三五壶,男朋友还抽空去帮别人推了车。“我的房车满电情况下有12度电,水箱的水也够,基本不成问题。”

2月4日下午5点多,拥堵的车流慢慢开始松动。“到下一个服务区(潜江服务区)30公里左右的路程,开了13个小时,五六码的速度,走走停停,有时候一停就是一两个小时。”小末说。

2月5日晚上6点多,小末的房车也遇到了紧急情况,四个轮子陷在冰雪里动不了。

“刚开始是一个大哥下来帮我们推,后来越来越多的大哥加入了,只花了5分钟,4吨重的车子就脱困了。”小末说,“我还看到了附近村

民赶到高速围栏边给大家送热水、方便面,听说还有送饭菜的,大家都在互帮互助,很暖心。”

2月5日晚上,小末选择在荆州服务区驻车过夜,还顺便接热水洗漱了一下,目前还在原地休整等待道路恢复通行。原本从杭州到成都全程20多个小时,如今他们走走停停快4天,却只走了一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