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演唱会一票难求 网上找人代抢靠谱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07 07:15   

小心!杭州已有歌迷 因此掉入诈骗陷阱

每日商报讯 近期,不少明星官宣杭州演唱会。喜爱多年的歌手要来杭州开演唱会了,作为粉丝怎能错过?但当你买票却被一次次的“缺货登记”给“暴击”时,是否想过“另辟蹊径”?需要当心,骗子也盯准了歌迷们的急切需求,精心炮制骗局等待大家进入圈套。近日,杭州市民小蔡(化名)就因为抢不到票,在网上发帖求人帮忙,不幸落入诈骗陷阱,最终损失3700余元。

小蔡是某歌星的铁杆粉丝,根据前期相关公告,歌手将于今年3月中旬在杭州举行两场演唱会,演唱会放票时间定于1月底出售。

有机会能亲临现场,听到偶像的歌声,小蔡很是兴奋。但一想到以前压根就抢不到票的经历,小蔡实在是“伤脑筋”。

为了不错过这次机会,前段时候,她在某社交平台发了帖子,希望有“内行人”能帮忙抢到门票。

帖子发出后没多久,一个微信名为“小薯”的陌生人来加好友,并称可以为小蔡拿到门票。小蔡表示需要两张价值1880元的内场票,并给了对方购票所需个人信息,对方回复没有问题。

到了当天晚上8点多,对方主动发来一张“购票成功”的截图信息,显示等待支付。对方告诉小蔡,因为还有他人的购票需求,自己没有多余资金为她垫付费用,需要小蔡转账3760元用于订单支付。

小蔡看到门票已被成功锁定,心情不由激动起来,大赞对方很有“水平”。于是,她通过微信向对方转账,但系统提示交易有风险。该笔转账失败,对方随后又发来支付宝收款码,小蔡扫码支付成功将3760元转了过去。

没一会,对方又发来了一串订单号称,门票成功拿下。小蔡满意之余,顺带仔细查看了票面信息,心里冒出一个想法:既然已经成功,不如去官方核验一下真伪。

随后,小蔡找到官方客服,将订单信息发了过去,可得到的结果给了她当头一棒。票,是假的,该订单是一笔未付款的无效订单。小蔡赶紧找对方讨要说法,但此时她已被拉黑,再也无法联系上对方。

小蔡彻底傻眼,情急之下拨打了报警电话,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网上票务交易信息鱼龙混杂,务必通过官方渠道购票,类似于黄牛票、代抢票绝不能相信。如今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只要你发出求票消息,就会有骗子自称手里有票或可代抢,引诱你上当受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刘迅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