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4600元翻新的沙发还不如以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07 07:11   

消费者:希望商家全额退款

每日商报讯 消费者叶先生于去年10月8日在萧山区义桥镇的浙江李师傅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沙发翻新服务,共花费4600元。“刚翻新的沙发,坐了一个多小时就凹下去了,而且坐过的地方很软,半天也弹不回来,出现了明显的一个‘坑’。联系商家为我处理,但原先的安装师傅一直不来。商家提出退款1000元作为赔偿,但我认为现在的沙发都影响使用了,我想要用回原来的海绵,并希望商家全额退款,我可以把现在的海绵退还给商家。”为此,消费者叶先生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了此事。

消费者

沙发翻新后反而更不好了

想要退款却被拒绝了

消费者叶先生:由于家里的沙发使用时间长了,表面氧化严重,我就在微信上找到了浙江李师傅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想要翻新沙发,并加了商家微信。去年10月8日,我在线上与商家约定了当天下午上门来看沙发尺寸并挑选翻新材料。当时上门服务人员表示我家沙发原来的海绵有点软,建议我换硬一些的海绵。我最终选完包布和海绵,算上人工费4600元,我先支付了200元作为定金,并约定一周后上门安装。

10月15日,师傅上门安装时,已经为我换了海绵和包布,但是师傅表示表面包布的尺寸不对,现在先将就试用一下,再过一周会为我来换。我当时也没有多想,就将剩下的4400元全部付完了。

10月16日,我下班回家坐了一个多小时沙发就凹下去了,而且坐过的地方很软,半天也弹不回来,出现了一个“坑”。我觉得翻新过的沙发海绵质量甚至不如以前。我把这个情况反馈给商家,商家表示会联系师傅来处理。一周后,换了另一位师傅上门更换沙发表面包布,我又向这位师傅反馈了新换的沙发海绵问题,但这位师傅表示需要联系之前为我更换海绵的那位师傅。随后,我再次通过电话联系上之前的那位师傅,对方表示再过一周会过来为我更换海绵,但一直没有来。

这期间,我只能继续在线上向商家多次反馈情况,对方表示可以退1000元作为赔偿。但我认为,更换过海绵的沙发影响日常的使用,我提出了将现在的海绵退还给商家并退全款的要求,但被商家拒绝了。之后此事就不了了之了。

商家

年后将与消费者进一步协商此事

(记者根据消费者叶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多次致电商家,均为停机状态。随后,记者通过微信搜索找到了名为“李师傅沙发翻新”的微信公众号,通过比对该微信公众号的后台运营公司以及企查查上“浙江李师傅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信息,发现其法人为同一人。随后,记者尝试拨打“李师傅沙发翻新”的微信公众号上的联系方式,联系上该公司的工作人员。)

浙江李师傅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消费者叶先生的情况我们已经了解了,由于现在快过年了,公司已经放假,很多情况我们需要查询后才能给出回复,我们将在年后与消费者进一步协商此事。

(记者将商家的回复反馈给消费者叶先生,叶先生表示:“我们之前提出退款被拒绝后,就再也联系不上商家了,也没人告知我们后续该如何处理。我们愿意等待年后和商家进一步进行协商,同时也感谢商报维权。”对此,本报也将持续关注。)

律师

消费者可通过司法途径进一步维权

建议事前签订合同并写明验收标准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此事例中,消费者在与商家达成交易意向时,未与商家签订书面合同,付款后,商家的服务没有达到消费者的预期。消费者与商家要求退款未果,此时,消费者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进一步维权。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沙发翻新等相关服务时,事前与商家签订合同,并在合同中注明验收标准,以便在后续服务过程中和验收时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裘昀 汪晓筠 制图 裘昀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