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卫生间、赠送爱心烤肠和热水……被困高速三天,杭州出发的房车女孩全网点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06 21:53   

近日,湖北省经历了近年来最强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多条高速实行交通管制,大量春运车辆滞留在了回家路上。

冰雪回家路,互助暖人心。2月4日,湖北暴雪冻雨最严重的一天,旅游博主“小末的旅行日记”打开了房车大门,为同样堵在高速路上的女生提供卫生间,并支起了爱心烤肠摊,为大家提供免费的烤肠和热水。

今天下午两点,橙柿互动记者联系上小末时,她的房车正停在湖北省荆州市服务区。“高速正在封路除冰,等到封路解除就会继续出发。”小末告诉橙柿互动记者。虽然离家近千公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达,这个92年出生的姑娘依旧很乐观。

前些天,小末和男友一起自驾来到杭州旅游。2月2日晚,小末和男友一起从杭州出发,准备开房车回到四川德阳老家过年。“回家要经过武汉,本来想着去武汉转转吃碗热干面,没想到走着走着发现不对,路况太堵了,就准备不停留直接回家。”

未曾想,从3日晚上开始,湖北境内的天气越来越恶劣。“先是下冻雨,噼里啪啦打在车上,然后飘起了鹅毛大雪,从3号晚上开始,一直到4号下午5点多,我们的房车被迫停在了湖北仙桃G50高速上。开房车出来旅行,这是第一次在半路上遭遇这种情况。”小末回忆。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原本生活中稀松平常的小事在冰雪覆盖的高速上,都成了大麻烦。4日早上7点多,就有人来敲小末的房车门,来的都是附近车辆上的女孩子,想要借用房车上的卫生间,小末爽快地答应了。

“我以前一个人自驾走了挺久的。一个女生出门在外,很容易遇到困难。比如东西坏了,开车掉沟里了,这时候,过路的司机和路人都是义无反顾、不求回报地帮助我。”小末说,“这种温暖对我来说很珍贵,所以刚好我的房车有水有电还有食物,就想着可以帮助大家。很多人一整夜喝不上水,吃不上饭,肯定熬坏了。”

“世界是个圆圈,你我都在中间,以前是大家温暖我,现在换我温暖你们。”小末敞开了房车的大门,打开柴油炉支起了烤肠摊,将原本准备带回四川老家分给孩子们的烤肠免费送给周围车辆上的司机和乘客,还烧了一壶又一壶热水分给大家,可以直接饮用,或者泡面充饥。

一早忙活下来,烤肠送出去二十几根,水烧出去三五壶,男朋友还抽空去帮别人推了车。“我的房车满电情况下有12度电,水箱的水也够,基本不成问题。”小末说。

2月4日下午五点多,拥堵的车流慢慢开始松动。“到下一个服务区(潜江服务区)30公里左右的路程,开了13个小时。五六码走走停停,有时候一停就是一两个小时。”小末说。

5日晚上六七点,小末的房车也遇到了紧急情况,四个轮子陷在冰雪里动不了了。“刚开始是一个大哥下来帮我们推,后来越来越多的大哥加入了,只花了5分钟,4吨重的车子就脱困了。”小末说,“我还看到了有附近的村民赶到高速围栏边给大家送热水、方便面,听说还有送饭菜的,大家都在互帮互助,很暖心。”

昨天(2月5日)晚上,小末选择在荆州服务区驻车过夜,还顺便接热水洗漱了一下,目前还在原地休整等待道路恢复通行。原本从杭州到成都全程20多个小时,如今他们走走停停快4天,却只走了一半。

小末的暖心之举,赢得了一众网友的支持和点赞:

胡清洋_Leo:其实开房车和开越野车的一样,因为自己的装备水平超出其他大部分人,自然而然就多了一份社会担当。很佩服这样的人,并不是为了show off,而是尽可能的去用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

傅家一一:人间自由真情在,这种时候遇到互帮互助的人,这份情谊可以记一辈子,感恩遇见!

love莫失路:人与人之间的互帮互助让寒冷的冬天有了温暖,希望大家能安全到家。

加蓝猫SMD::给小姑娘点赞,遇事乐观面对,在互相帮助中得到快乐和温暖。

姜米mi:大家好好啊,在天灾面前大家都在互帮互助。

从一名热爱旅游的广播电台主持人,变成全职自驾的旅行博主,小末说,自己很享受在路上的感觉。“有了可以选择的机会的时候,我就辞掉了工作,开始去旅行。想在结婚生子之前,先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聊起这些年一直在路上的经历,小末很有感触,“现在,我只希望能够在大年三十回到家,这样就圆满了。”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朱振辉  编辑: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