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顿“爱心年夜饭” 一张罗就是15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06 08:53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这年夜饭好,丰富又好吃!”2月3日(南方小年夜),西湖区翠苑街道花园社区的居家养老中心热闹极了,18位独居、孤寡、残疾老人在这里提前吃上了一顿爱心年夜饭。

当天上午9点刚过,花园餐厅的厨房里就忙碌起来了,洗菜、切菜、备菜,厨师们分工有序,为年夜饭做准备。“为了照顾老年人的口味,菜品咸淡适中、软糯可口,我们准备了笋干老鸭煲、清汤鱼圆、西湖醋鱼、红烧肉等菜品,都是大家过年爱吃的。”工作了34年的厨师王富强烧了一手地道的杭帮菜,为了让年夜饭更有“年味儿”,餐厅还准备了八宝饭、春卷等传统点心,蕴含着迎接新春和幸福团圆的美好祝福。

“我从2014年开始就来这里吃饭了,菜都很好吃。”89岁的韩燕艺奶奶在小区住了20多年,对于社区的爱心年夜饭,很是期待,“每年这个时候和邻居们坐在一起吃饭聊天,很开心很温暖。”

“吃一顿‘爱心年夜饭’,道一声‘新年快乐’,我们希望借此机会给社区里的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孔海平表示,爱心年夜饭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5年,成为这些老人心中的期待。她说,这是最后一次在这里举办爱心年夜饭,预计2024年下半年,花园社区新的民生综合体就将建成,到时候,老人们就可以去“新家”吃年夜饭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孙珏亮 项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