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火车上待了两天两夜 村书记和群众用绳索吊桶送来温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06 08:32   


保险公司小年夜接4000多个高速事故报警 

当春运的返乡高峰遇上2009年以来最强暴雪冻雨天气,很多人被困在回家的路上,有的在冰雪覆盖的高速公路和服务区已经停留两三天,有的在火车上待了两天两夜。

火车上多坐了一天一夜

网友“草莓酱”昨天上午发视频并配文:“火车K4112求助,该列车目前滞留在孝感附近,乘客已在车上待了38个小时,距离终点站信阳只剩两个小时路程,可以把我们尽快送到终点站吗?车上的乘客现在没有食物和水,大家都饿着肚子,已经在火车上待了两夜没睡觉。120救护车过来了三次,拉走生病的乘客。”

K4112次列车由广州白云站开往信阳站,途经赤壁站、咸宁站、孝感站、花园站、广水站,终点站为信阳。据报道,2月3日晚上10时许,K4112次列车曾因车上乘客突发疾病,在湖南郴州站临时停靠。晚上11时30分,旅客送上了救护车,由于送医及时,发病旅客转危为安。有网友说:“为了旅客平安回家,铁路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在恶劣天气影响下,保障生命安全才是重中之重。”

也有网友关心:“现在车动了吗?到哪了?”“草莓酱”回复网友:“下午一点多到信阳了,坐了40多个小时。”

昨天傍晚5时,K4112乘客叶女士告诉记者,她2月3日晚7时多从广州白云站上车,直到2月5日凌晨3时,还滞留在孝感。

“很多人手机的电量都不够了,车上吃的喝的都没有了。车厢的人满满当当,垃圾遍地都是。到后来只开了一个卫生间,排队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叶女士说她目前已经到家。

动车5次晚点只能改坐大巴

2月4日,家住湖北黄石的陈先生乘坐D3273次列车从武汉葛店南站去往黄石北站,原定下午1时25分发车,26分钟到达黄石北站。实际上陈先生在葛店南站等了8个多小时,历经了列车5次晚点提示:第一次晚点提醒是下午2时,第二次晚点提醒是下午4时8分,第三次晚点提醒是下午6时,第四次晚点提醒是晚上8时47分,第五次晚点提醒是晚上10时50分。

最终陈先生放弃了等待。2月5日上午改乘大巴车回黄石。陈先生说,大巴车没走高速,走的是国道,早晨9时出发,中午11时30分到达黄石。

“开了两个半小时,平时一个小时就到了,大巴车开得慢,国道靠近武汉方向道路有结冰,靠近黄石方向没有太大影响。”陈先生说,湖北武汉昨天在下雪,今天雪没有下,后面路况应该会好起来。

保险公司一晚接4000多个报警

表妹说千万不要开车回来

湖北人聂先生在杭州做生意,往年都是自驾回湖北云梦县。当前的恶劣天气下不得不放弃自驾,但一家三口回乡与父母团圆过春节的决心,并没有被雨雪冰冻阻挡。

聂先生的爱人连续几天不懈努力,终于为一家人买到回家火车票。2月6日晚上10时22分,聂先生一家将乘坐Z47从杭州站出发前往湖北武昌,然后从武昌坐动车前往云梦东站,顺利的话坐8小时15分到武昌,

再坐一个小时动车到云梦县。

聂先生说,湖北高铁滞留情况比较严重,Z47走的是普铁路线,情况应该好一些。“铁路系统掌握的信息肯定是第一手的,只要Z47能够顺利从杭州站发车,问题应该不大……过年还是要回家的,我想念父母,儿子也想念爷爷奶奶了。”

聂先生说他表妹在武汉从事车险工作, 2月3日小年夜那晚,公司接到4000多个高速事故报警电话,表妹更是忙了一个通宵。“表妹说,天气不好,又是春运,事故太多,电话打爆了,今年只能年廿九回家吃个年夜饭,年三十继续上班直到初四才能休息。”此外,表妹还告诉聂先生,千万不要开车回家。

聂先生的表妹告诉记者,昨天情况依然不乐观,她说,因为武汉高速公路车辆事故集中爆发,基本看不到事故现场,如果事故不大责任明确能快速理赔,如果事故大车损严重,还是需要交警的事故认定,没有会比较麻烦,公司暂时还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要看后续是否有新政策出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汤晨琛 陈卫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