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老板自驾回安徽 7小时的路开了14个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05 08:39   

湖北暴雪很多车困在路上 有人27个小时只开了300多公里 

后面几天雨雪车流叠加,返乡不易务必小心

前天开始,全国多地进入2009年以来冬季最强的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未来几天浙江全省将持续降雨,甚至会有暴雨。春节临近,很多人回家过年。尽管担心雨雪天气,在杭州生活工作17年的小蒋还是决定开车回安徽老家。

从东新路出发,走长深高速转至安徽境内,行程700多公里,以往开7个小时,这一次开了14个小时。

昨天上午,橙柿互动联系到小蒋时,他刚刚到家。

“我是昨晚9点多出发的,今天上午11点才到家。杭州到南京还好,车速100公里/小时左右,南京转到合肥,车速越来越慢,有时候一堵就是1个多小时。”小蒋说,安徽现在下着大雪,路上结冰,车子很容易打滑。

小蒋同车4人,都是安徽老乡,其他人都是新手,小蒋驾龄10多年。熬夜开车太辛苦,本想换个人休息下,但想想还是自己开。“到了安徽,发现路况很不好,车速基本控制在50公里/小时甚至更低,慢慢往家开,不抢时间,安全最重要。”

小蒋13岁来到杭州,在乔司和九堡开烧烤店,2016年又在北景园开店,后来搬到蒋村附近。

“在杭州打拼很多年,习惯了,也不想去其他城市,杭州节奏很快,蛮适合我们年轻人,不过每到春节,总想着回家过年,家里有两个老人,两个孩子也在老家,所以不管刮风下雨,能回家还是回家。”

小蒋说,这一路他看到很多小事故,最多的是保险杠撞坏了。“下雪路上很滑,很多车子来不及刹车,所以千万不要一下刹死,一定要点刹,保持好车距,最好在100米左右,不要抢道抢速度,都是回家过年的,千万不要急于一时,出事就得不偿失了。”

“还有一点很重要,不要长时间开车。”小蒋说,这次开车回家他只进了一次服务区,“我们做夜宵生意的,熬夜是常态。很多人担心进了服务区就出不来,但一定不能长时间开,尤其晚上雨雪天视线不好,休息好才能集中精力。”

前天一位杭州网友发帖:“十堰雪停了,打算从滨江或萧山开车回家,我开的是一辆SUV,车上还有空位,想邀请老乡一起回家,路上能说说话……”昨天下午这位网友告诉记者,老乡已经约到了,正准备开车回湖北老家。

另一位自驾回湖北的网友告诉记者:前天中午12点从湖南岳阳出发,27个小时只开了300多公里,目前堵在湖北境内大悟服务区。“还好车上备了很多吃的,现在困在服务区,根本上不了高速,全堵上了,也不知道怎么办,只能一步一步来……”

据了解,湖北多条高速因雨雪天气临时封闭,正在加紧铲冰除雪,很多堵在湖北的驾驶员在网上求助。

这两天,杭州周边高速公路的车流量也越来越大,春运启动一周来,杭州高速交警辖区日均流量达到102.56万辆次,比去年春运同期上升9.8%,浙江安徽交接的昱岭关,平日每日流量在4000辆左右,1月31日达到37000辆,杭州绕城高速下沙大桥日均车流突破10万辆,G25杭新景高速江西方向大流量缓行……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随着很多单位放假,将有更多人开车踏上返乡路程,冰雪天气叠加大量车流会造成事故多发,大家出行前要充分了解气象和路况,驾驶时特别注意控制车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胡跃庭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