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很多妈妈在吐槽 “老公去哪儿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1-21 07:56   

临近期末,最近各种陪娃复习导致父母身体出状况的情况真不少。

一位管娃作业管出问题的二孩妈妈董女士,工作是老师,白天管许多娃,晚上回家对付自己家两个娃,结果耐心耗尽,出现颅内出血,进了医院。

还有位爸爸,看妻子辅导儿子半天没解决问题,自己撸起袖子亲自上阵,结果才几分钟就头晕目眩,一量血压果然偏高……

橙柿互动App的教育论坛上,不少陪娃复习的妈妈各种吐槽,吐槽娃的有,更多的是吐槽队友的。

辅导了半天拼音 不知道声母韵母是什么

记者联系上了其中一位橙友,她说起老公最近辅导一年级女儿期末复习的事情,气不打一处来。

有天晚上,辅导拼音,教了半天,很得意地跟她说,感觉女儿已经完全学会了。她挺开心的,想着第二天老师说要听写声母韵母,应该有底了。没想到老公一句:“声母韵母是什么?”

而听写字词更让她崩溃了,她在厨房收拾东西,老公在客厅听写。她听到老公的读音,前鼻音后鼻音不分,平舌音翘舌音不分,十几个字词听写,他读错了四五个。

最后,她只好放下手里的活,自己重新带女儿读一遍:“感觉她已经学会老爸的发音了,纠错的任务好重。”

妈妈出差查监控发现

爸爸在和儿子一起打游戏

小王今年小学一年级,最近会有游园会测评,老师说会在游园时考察一些汉字的书写。

小王妈妈因为工作去了外地,问题开始陆续出现。

先是老师好几次跟她说,小王的家校联系本没带,最近,有几张复习卷,需要签字带去,小王又常常没带。

这也就算了,最让她生气的是,有天晚上她查看家里的监控,还发现老公在带孩子打游戏。

小王妈妈说,当天她就跟老公吵了一架,第二天就匆忙结束手里的工作,赶回了家。

一道题目研究了两个小时

要去辅导时发现儿子已睡下

小李爸爸是知名高校的研究生,小李妈妈当初就想,以后辅导作业的任务可以交给老公了。可是小学四年级以前,老公觉得太简单了,不愿意管,她也就算了,自己来。

现在小李五年级了,老公终于愿意来管了。最近期末复习卷很多,儿子有些数学题目不知道怎么做。

前天晚上,小李拿一道题去问爸爸。爸爸开始洋洋得意,说马上过来给他讲。可是,他先是自己拿草稿纸做了一会儿,又到儿子房间拿了教科书和习题本,研究了两个小时,终于研究出来了,却发现儿子已经睡下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莺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