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打车欲跳江,的哥眼看不对,一路跟随 热心肠孙师傅 跳入江中救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9 14:19   

富阳日报讯 龙门镇龙门三村的孙建荣,是富阳强生客运出租有限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前不久,他忽然接到一个来自三山派出所的电话:“老孙,那晚你从江里救下的女子现在情绪稳定,你放心吧。”老孙先是一愣,很快反应过来:“那太好了,只要人好好的就行。”

今年50岁的老孙,从事出租车客运服务4年多。今年5月28日晚,轮到老孙值夜班车,和往常一样,他养足精神,驾车在城区载运乘客。5月29日凌晨0点40多分,老孙驾车来到后周路口,见路旁有一女子向他招手,于是打开转向灯,缓缓靠边。

上车的女子约莫40岁,穿一件黑色短袖衣和一条牛仔短裤,手里拎着一只包,神情凝重,身上还有淡淡的酒味。

“您好,想去哪儿?”老孙照例询问。“去富阳大桥。”女子说完,不再言语。

出租车一路向目的地驶去,短暂的沉寂后,女子拿出手机,陆续拨打了三个电话,说着说着,忍不住哭出了声。老孙一边开车,一边聆听,越听越不对劲。最后女子在给母亲的电话里说:“妈妈我想去跳江,你们多保重身体,我对不起你们。”老孙意识到女子必定是遭受了某些挫折,以至于出现不理智的想法。

“妹子,消消气,生活中遇到沟沟坎坎的事情在所难免,凡事都要看开点。现在的社会环境这么好,好好活着比什么都强。”见女子挂了电话,老孙赶紧出言宽慰。

女子抹着眼泪,也不接话:“你只管把我送到富阳大桥上,其他的事和你没关系。”“你上了我的车,就是我的乘客,我不能看着你做傻事。再说,大桥上面也不能停车,违反交通法规。”老孙一边安慰,一边盘算着缓兵之计,“我最多只能送你到桥头附近的公交车站。”

0点57分左右,出租车来到依江路山水御园小区前的公交车站,女子掏出现金付了车费,一言不发,一下车,便快步向江边走去。老孙放心不下,锁好车门,尾随其后。为了防止女子发现后有过激举动,老孙一直与她保持100米的距离,并拨打110报警电话,告知具体位置。

很快,女子来到游步道旁的观景台,此时灯光昏暗,周围无一人,处于情绪失控状态下的女子不管不顾,跳入斜坡上的绿化带内就准备向下跑。“当心,危险。”老孙一边喊,一边飞身冲上前,一把紧紧抓住女子手臂。女子奋力挣扎:“不用你管,我的手被你拉疼了。”老孙一听,下意识地松了手,女子当即挣脱,快步来到江岸边,把包一扔,便跑入漆黑冰冷的江水中。老孙也赶紧跑上去,顾不得脱衣脱鞋,一下跳入江中施救。在离岸六七米远处,江水早已没过老孙胸口,女子却仍在挣扎:“说过不要你管,你救得了我一时,救不了我一世。”老孙也不听,拉住女子衣服和皮带就往岸边游:“今天被我遇到了,我就要管,不能看着你做傻事。”

很快,三山派出所民警赶到,两名警员跳入江中,和老孙一起,费了好一番劲,才把女子拉回岸边。老孙向民警详细介绍了情况,再三安慰女子后,才发现鞋子已经陷在淤泥里不知所踪,浑身湿透的老孙只好光着脚,一路返回。

事后,老孙依然放心不下,生怕女子又干傻事。直到接到民警来电,他才如释重负:“我小时候经常在村里的溪坎玩水,水性不错,就想着救她一把。这段时间交通运输局也给我们进行了几次关于提升服务质量和安全生产方面的教育培训,遇到紧急情况正好能派上用场。而且我相信不光是我,其他出租车驾驶员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一定会出手相助的。”

昨日中午,区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联系到女子,关心情况。女子连连道谢:“目前状态好了不少,那晚要不是有孙师傅,真不知道后果会怎样。你们一定要帮我好好表扬这位热心肠的孙师傅。”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姜炜 通讯员 汪军 周国妹  编辑:见习编辑 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