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爸爸来杭奋斗的故事自带一种力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9 08:29   

橙友:坚持在孩子面前不玩手机,就这一点已经很厉害了

“40多平方米出租屋,阳台上一张小床,老婆睡了三年……”前天早上,杭高门口抹眼泪送考的爸爸,讲起了一家人来杭奋斗的故事(新闻链接:故事有力量!昨天早上杭高门口抹眼泪送考的爸爸 讲述一家人来杭奋斗的故事)。

他1999年从安徽农村来杭州打工,最先在一家办公家具厂做搬运工,后来创业,组织了一个办公家具安装团队,买了房子车子。大女儿保送进了杭高贡院校区,小儿子今年初三,刚刚放弃了一所重高的分配生名额,准备自己考到更好的学校。

“不管工作日还是假日,一家人坚持早上6点起床,希望孩子做到的事情,我大人首先会做到。比如不让孩子玩手机打游戏。”

网友笑南是这位爸爸的朋友,他这样说道——

报道中这位爸爸公司的生意虽然也经历了疫情三年,却是越做越好。两周前他和两个哥们来上海看我,聚餐时得知他刚买了车送给老婆。我和他老婆视频时,他老婆的幸福感溢出手机屏了。同时也知道和访谈故事里最大的一个不同之处是,他刚新买了一处大房子。

2014年在杭州认识他时,记得他主要业务就是办公搬家,搞旧家具拆卸安装,感觉也没几个人,小打小闹,但他的诚实、守信、勤劳、坚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心底里认为他是一个靠谱的人。

他经常说自己读书少了,但他发自内心引以为傲、常在我们面前提起他的一双儿女,还有觉得满心亏欠同时又很欣慰的是有一个好老婆。父母的言传身教,有了一对优秀的儿女,也激励着他自己能量满满,做好生意。

这是一个外乡人在杭州奋斗的故事,是杭州最近十几年快速发展、勇立潮头、迈入全国新一线城市排头兵的奋斗历程的缩影。

作为在杭州工作过7年的一个外乡人,我为曾经见证杭州高速发展、也为自己贡献过心力而自豪。

很多网友为这对优秀的父母点赞!

轻舞飞扬:这个爸爸自己说没文化没读过啥书,说的话做的事都是有文化有素质的,怪不得儿女培养得这么好!

欣欣向荣:优秀有爱的父亲母亲。

易特:坚持在孩子面前不玩手机,就这一点已经很厉害了。

天青色:父母就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家风好,父母自律,教育出的孩子不会差。爸爸虽然说自己没文化,但是有些教育真的跟文化水平没关系,爸爸把自己的人生经验、遇到的问题都告诉孩子,孩子也能明白今后人生路上会遇到的坎坷,妈妈不辞辛劳照顾,孩子都会看在眼里,父母的言传身教真的很重要,点赞!

水上彩虹:优秀的父母,孩子就不差,哪怕不成材,成人就好。

也有很多网友觉得很感动:良好的家风才能培育出如此优秀的孩子!

做一条反向游泳的鱼:看完这个家庭的故事很感慨也很感动!虽然只是千千万万个小家的缩影,但是这对父母的踏实勤奋真的给孩子做了很好的榜样,这种家庭的孩子以后长大了错不到哪里去的。

陈业正:好的家风家训家教才能培养这么优秀的孩子,也感恩有这么好言传身教的父母亲。

芬红:父母是孩子的榜样。父母每天早出晚归辛勤工作,孩子都会看在眼里,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一个家庭就是满满的正能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莺 高欣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