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外的免费车位被长期占用 贾家弄的车位能不能流转起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9 08:24   

朋友来做客想临时停下都没车位

30c9c76b20f0e535b41f6394a094698b_rB4AiWSCQVyAXhcSAAGt8SIZMik247.jpg

记者 王海峰 摄

近日,橙友“超级妈力#薯片”在橙柿互动App-橙友圈-吐槽求助论坛发帖:

“杭州树兰中学贾家弄新村的一排僵尸车,真是让人无语。老小区本来就车位紧张,这些车却占用着宝贵的停车位,让其他车主无处可停。这不仅是个人行为的问题,更是社会现象的体现。希望街道能够制定相关政策,让这些僵尸车的车主能够自觉地将车移走,为小区的停车位腾出空间,让大家都能方便地停车。”

记者联系上这位发帖的陈女士。她说:“儿子在树兰中学上学,每天都要接送,每次过来都找不到车位,哪怕提前一小时过来也是一样,只能到外面绕几圈再过来看看有没有空位,车位紧张,但有五六辆车一直停着,而且都用车衣罩起来,周边老小区多,停车难,可一直这样霸着车位也不好吧。”

昨天上午,橙柿直通车记者来到现场,贾家弄是一条不足300米的支路,道路一边用白线划出了近二十个车位,车位内没有数字标号,也没看到收费员,是免费的公共停车泊位。也许正因为是不收费的原因,不少车主把这里当成了免费停车场。

记者在现场等了半小时没看到有车主来挪车,一排车子里有5辆车用车衣罩着,除了这几辆“穿衣”的车,有一辆车内装满各种杂物,好像把车当成了仓库,连驾驶座都堆满各种杂物,还有一辆白色私家车车顶已经堆满树枝,可以看出来是很久没动过了。

贾家弄边上是90年代建的贾家弄新村,有700多户业主,保安陈师傅说:“老小区没有地下车库,只有地面车位,停车肯定是紧张的,小区对面的划线车位一位难求,大多是小区业主占着,也有周边商铺业主的车。附近其他小区的停车情况也差不多,尤其到了晚上,居民下班回家,许多车主停不进小区,只能在外面绕圈找车位。”

一位小区业主表示,免费车位基本上停不到,长期被一些车占着,就连朋友来想临时停一两个小时都找不到车位,“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尽快采取措施,让这些车位流动起来,服务更多市民”。

在贾家弄边上开店的李老板告诉记者,这里一些长久不动的车子应该是附近小区业主的,并不是一直停在这里,有急事了他们也会来开走,现在有的人家里有两辆车,一辆车就长期停在免费泊车位上。

所属的珠儿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车位不归他们管理。记者又联系了拱墅区城管执法中心,他们表示,道路上的划线车位属于交警管理。记者已经把市民的诉求和现场情况反映给市交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